CRM助力企业销售管理

[摘要]如今,伴随科技的发展以及大量本土信息化项目的纷纷上马,CRM系统俨然成为国内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有利竞争武器,这也为中国管理软件产业的快速崛起和高速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机遇。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内大批企业凭借自身灵活多变的优势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随着我国企业管理意识的不断增强,信息化管理得到广泛普及,很多企业逐步认识到加强自身“内功”,突破管理“短板”,是最佳途径。

如今,伴随科技的发展以及大量本土信息化项目的纷纷上马,CRM系统俨然成为国内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有利竞争武器,这也为中国管理软件产业的快速崛起和高速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机遇。

企业成长遭遇销售管理“短板”

企业成长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但伴随企业发展,一些管理问题也随之而出,这就让企业在竞争日趋全球化、行业利润空间降低的压力下更加艰难。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客户群体的不断壮大,老的项目管理机制也暴露出许多弊端,主要表现在:

1、销售区域布局广泛,手工汇集销售数据非常繁琐,造成信息收集滞后。

2、项目管理流程混杂,监管人员不能清晰了解项目进程。

3、销售管理短板突出,无法进行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

4、客户信息管理紊乱,询价、报价、合同等无法进行统一管理和实时改变、编辑。

这些问题在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非常普遍,这就是常说的“信息孤岛”问题。所谓“信息孤岛”是指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出现了众多独立、重叠且互不关联的系统,它们之间无法进行任何形式的共享和互操作。这种问题的出现将直接导致企业管理水平下降,员工依旧低效,使得信息化的效果大打折扣,而CRM系统恰恰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