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将死?垃圾邮件和鲜有创新成两大痼疾

[摘要]经过40多年的演变,电邮已发展到其最后的形式。而笔者认为,这种论断是错误的,我们看到的只是电邮刚刚开始。

 

(中国软件网讯)现在的业内几乎人人唱衰电邮的将来,据业界数据分析,电邮正在走向死亡。但同时,电邮应用将继续稳步增长。据有关专家分析,近80%的企业数据以电邮形式保存。也有人认为,经过40多年的演变,电邮已发展到其最后的形式。而笔者认为,这种论断是错误的,我们看到的只是电邮刚刚开始。

电邮正在进行的演变都发生在幕后。今天的电邮用户体验与二十多年前的体验一样,即使在POP、IMAP和网络电邮等主要创新出现之前。今年,电邮仍在不断创新:

一、电邮垃圾问题是一个顽症,其中的问题是摩尔定律,它呈现了数字时代的所有疑问。如果我们用两年时间将垃圾邮件数量减少一半,则垃圾邮件发送者就会将垃圾邮件数量增加一倍。因此,与垃圾邮件较量一直会与电邮的创新相伴而行。

但好的是,市场上有不同的、可以兼容的反垃圾邮件技术,其中有许多技术尚未得到推广和应用。

二、当企业将电邮放到云中,它就有机会开发整合的、企业数据。云运算电邮档案就成为一个信息银行,它可以用于架构应用。

一般来说,云电邮档案可以将深度分析加入安全、内外交流之中。这种技术可能会围绕内部许可和隐私保护等产生新的问题。

三、电邮用户体验缺乏可见的演变,反映出它运行的良好,它没有改变的压力。但是,今后,电邮会不断去掉自己不好的东西,保留自己好的东西,并在后端功能方面进行大的创新。所以说,关于电邮的故事仍未终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