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对社交网络的意义

[摘要]社交客户关系管理让销售人员更加具有生产率,总体效率提升11.8%。21%的社交CRM用户称销售效率提升了超过20%,37%的人称效率提升了10-20%。相比之下,只有7%的人没感到销售效率的提升。

 

(中国软件网讯)社交网络也是企业,需要现代化超时代的管理方式,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根据Nucleus 2012年3月的研究:社交客户关系管理让销售人员更加具有生产率,总体效率提升11.8%。21%的社交CRM用户称销售效率提升了超过20%,37%的人称效率提升了10-20%。相比之下,只有7%的人没感到销售效率的提升。

 

 

采用虽高,困惑仍在

将近4/5使用CRM软件的公司使用了一些社交CRM技术,其中最普遍的做法是将CRM应用与外部网络进行了整合,比如将Facebook或LinkedIN与现有的CRM应用进行整合(47%),其他被采用的技术还包括内部社交型的网络(36%),整合社交监测和即时通信(25%),以及推送状态更新如活动信息(22%)。

尽管如此很多CRM用户仍然对社交CRM感到困惑,16%的人称他们不知道这究竟什么,只有8%的人认为他们对这些技术应用很好。这些用户可能还有时间慢慢熟悉,至少当说到使用社交CRM去响应社会化媒体上的客户服务时,来自OVUM 2012年3月的调查显示,在发达国家只有10%的用户使用社交媒体获取客户服务,而新兴市场则有32%。

移动CRM提升效率

同时来自Nucleus的报告还显示,移动访问CRM的价值甚至超过社交,移动技术提升CRM销售效率达14.6%。有3/10的移动CRM用户称他们的生产效率提升超过20%,46%的人则提升了10-20%,意味着3/4的移动CRM用户销售效率至少提高了10%以上。相比,只有2%的人称没有从移动CRM中获益。

 

 

最流行的移动销售自动化设备是iPhone(67%),然后是Droid(48%)和iPad(46%)。

最常见的移动设备选择是管理层决定应该使用哪种设备(40%)

数据方法: Nucleus 的研究数据基于223名CRM决策者的调查,包括中小和大型使用CRM的企业

Ovum的数据基于4000名用户的调研,涵盖4个发达国家(美英法德)和4个发展中国家(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