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率先实现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

[摘要]登录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查看省、市、县资产的存量、构成和分布等信息,还可进行数据分析比较。目前,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已实现信息化管理。

 

(中国软件网讯)在资产管理信息化领域,陕西省走在前列,日前,记者了解到,陕西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已进入信息时代。登录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查看省、市、县资产的存量、构成和分布等信息,还可进行数据分析比较。目前,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已实现信息化管理。

近年来,陕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基本建立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管,单位占有使用”的管理体制,逐步改变了个别地方和部门资产管理政出多门、职责不清的状况。全省11个市区目前已有10个市区在财政部门建立了专门的资产管理机构。2008年,陕西省被财政部确定为全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在全省5个试点市、10个省级试点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就顺利完成试点工作并受到财政部好评。2009年11月陕西省开始正式在各设区市、省管县和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展开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在省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协调领导下,仅用不到一年时间,省本级和11个市本级全部完成实施工作并上报财政部。2011年陕西省有网络环境的主管部门、单位通过该系统基本实现了在线进行资产数据上报和资产处置等业务。西安、延安、渭南、宝鸡、杨凌的所有区县也开始实施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西安、商洛、延安、渭南市本级基本实现了通过财政专网连通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及预算单位,资产处置业务流程实现了网络审批。据统计,目前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总量达2134.01亿元(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和民间非盈利组织),比上年1775.67亿元增加357.98亿元,增长20.1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