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称明年春运必扩容网购车票流量

[摘要]年年努力却年年挨骂的铁道部,针对今年新推的网络购票,运输局局长吴强昨天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明年网络购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将升级和扩容。

 

(中国软件网讯)年年努力却年年挨骂的t铁道部,针对今年新推的网络购票,运输局局长吴强昨天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明年网络购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将升级和扩容。

铁路领域应政企分开

就目前我国铁路发展的困难,吴强代表建议,希望中央政府加大对铁路的直接投入,因为目前还有许多急需建设的线路。另外,吴强代表直言,“铁路就这么大本事”,希望将来铁路领域能实现政企分开,公益性的任务也不能全部由铁路承担。

而针对百姓关心的春运期间还是一票难求,并且今年新推网络购票后难倒农民工的新状况,吴强代表昨天坦言,解决铁路系统春运难的治本之道还是应该寄希望于发展。“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应是提供更大的运能,给群众以更大的方便。要根本解决买票难的问题,必须从增加运输能力着手,加快铁路的发展。”

至于网络购票问题,吴强代表则强调,明年网络购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将予以升级和扩容,同时,网络购票渠道绝不会是唯一方法。“网络、电话、窗口、代售点,我们至少会有4种渠道,更多地方便老百姓。”

高铁动车不能因噎废食

“我认为,发展高铁的方向是正确的!”吴强还专门对怎么看中国的高铁,怎么对待中国的铁路建设进行发言。

吴强说,在上海铁路局管内发生的“7·23”事故,使得人们对铁路、动车甚至高铁产生了很多疑问,很多反思,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吴强说他不同意不发展高铁、动车,让铁路建设退回去的观点。他表示,铁路大发展包括发展高铁是正确的发展方向,因为,中国铁路的“买票难”和“运货难”都是运输能力短缺造成的,从根本上看就是运输能力满足不了需求。

“高铁票只有在上海局路段才相对好求。”吴强坦言,高铁票在我国很多地方紧张的时候依然是“一票难求”,在春运期间,即便是武广线开了100对动车,依然不能满足需求。

另外,发展动车、高铁也是符合绿色、环保、节能的方向的。“我从事铁路运输40多年,看着时速从80公里到120公里,到160公里再到200公里”,吴强说,我国的动车和高铁建设是长期积累的成果,不能够“因噎废食”。

吴强指出,中国的高铁是引进吸收国外技术再创新的成果,对于国家发展、综合国力提升都有好处。在效益上,吴强说,高铁也可以有比较好的盈利,他举例上海铁路局的盈收就和沪宁、沪杭等多条高铁线的运营分不开,而且高铁对于上海和其他长三角城市的同城化发展,也是功在其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