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流程管理与客户关系管理的结合浅析

[摘要]BPM作为评估公司是否表现良好的一个技术手段,当它应用到客户关系管理上,可以帮助公司发现如何给客户提供价值的全过程。将客户方面视作流程的参与者,这会帮助你改进系统,从某些方面来看,所有人都在你的系统内。

 

(中国软件网讯)如今,业务流程管理(BPM)对于企业管理的作用已经毋庸置疑,它在帮助企业改善及简化自身内部业务流程方面功效卓著,在面向客户的流程方面,它同样能够起到化腐朽为神奇的决定性作用。

将BPM和CRM结合起来可以极大地提高效率。在解决客户问题流程的合适时机,目前的信息和知识就会‘推’给客服代表,这样就能帮助客服代表们更快的服务客户。程标准化还能改进客服和客户的服务体验。通过引导客服逐步完成问题解决的流程,公司能够确保他们的客户总是得到一致的服务体验。如此就避免了客服需要记住解决特定问题需要多个步骤,将他们的主要精力解放出来,从而可以更好地关注客户需求。结果就是客服代表将需要较少的培训就可以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

用BPM将与客户相关的流程进行标准化,还能帮助公司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在监管比较严格的行业,比如金融服务和医疗卫生,BPM能够确保客户服务代表按照正确的子流程进行执行,符合监管要求,避免违规造成的严重处罚。

Customer Experience Matters博客的博主Bruce Temkin提出了一种新兴技术称为客户洞察及执行(简称CIA)平台。他认为,CIA平台为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三大关键性要点分别是:从包括CRM系统以及联络中心记录在内的诸多源头收集信息,并对客户状态做出综合性分析的能力;解决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不仅简单汇总数据并生成报告,还能够根据结论制定出具备可操作性的执行规划的能力。

最终,使用BPM来增强CRM能够帮助公司对它的流程有一个新的认识。BPM作为评估公司是否表现良好的一个技术手段,当它应用到客户关系管理上,可以帮助公司发现如何给客户提供价值的全过程。将客户方面视作流程的参与者,这会帮助你改进系统,从某些方面来看,所有人都在你的系统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