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实名制才能真正“百合”

[摘要]中国有一句古话“百年好合”,这是专们祝福喜结良缘的夫妻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在中国,无论是旧时代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还是新时代的一见钟情,自由恋爱,都有一个最基本的底线,就是男女婚配要知道对方出自何处何家,姓啥名谁。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有一句古话“百年好合”,这是专们祝福喜结良缘的夫妻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在中国,无论是旧时代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还是新时代的一见钟情,自由恋爱,都有一个最基本的底线,就是男女婚配要知道对方出自何处何家,姓啥名谁。即使不讲究门当户对,总得要知根知底。传统婚恋,无论是谁,你总不能娶(嫁)一个连真实姓名都不知道的人。

而今有互联网,父母之命可以不要,媒妁之言更是多此一举,真正可以实现千里姻缘一线牵了。然而,虚拟的网络也给婚恋蒙上了一层虚幻的色彩,网友大都是非实名注册,个人的真实信息不得而知,彼此交友无异于瞎子摸象。试问,你想在这样的环境里找一个意中人,靠得住吗?

去年底,百合网对全体新用户推行100%实名制注册,今年三月一日,百合网结束了会员自愿的过渡期,要求新老用户必须通过实名制身份验证。从此,百合网成为中国第一家强制实名注册的婚恋网站。

“终身大事,必须实名制!”天经地义,无可厚非。

对于婚恋网站来说,实名注册有两个好处:一是有利于建立一个诚信交友的良好环境,为用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高诚信度的婚恋服务;二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监控,密切配合公安部门,对不良网络行为、欺诈现象进行严厉打击,把婚恋网友的损失控制在最底限度,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最匹配的终生伴侣。

对广大用户而言,实名注册,验证真实身份,不仅是一种约束,只有提交自己的真实信息,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才能赢得对方的信任,从而建立真情相处的基础;更是一种自我保护,交友更踏实、更可靠、更放心,极大地节约了交往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一旦发现对方涉嫌欺诈,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网站可以帮助你追回损失。

婚恋网站肩负着单身男女爱情婚姻、家庭幸福的责任,不是游戏场所,强制实名制,应当比其它网站要求更高,更严格,更为重要,也是婚恋网站发展的根本,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真心实意寻找终身伴侣的用户需求。为此,在强制实名的前提下,百合网推出了独有的“心灵匹配测评系统”,通过专业测试,帮助用户获得自己的幸福。

百合网实名制为相亲男女建立一个更为互信的平台,把婚恋变得更加透明,更加真实,可加可信,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因此,所有服务才能最好地保障用户的权益。

商业网站不可能不追求经济效益,而婚恋网站只有赢得用户的信任,才能赢得市场。从眼前看,实名制可能会失去一些流量,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实名制大于弊。事实上,调查显示,80%的用户愿意实名制注册。百合网近三个月注册用户数量却有大幅提升,日最高增长超过之前的3倍多。可以相信,在百合网的实名制推动下,婚恋网站乃至整个行业,将会进入一个更加理性,更加成熟的发展时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