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王劲: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将引领全世界

[摘要]近日,2012移动世界大会(以下简称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应接不暇的重磅新品和新技术,让MWC成为洞察行业走势的风向标。

近日,2012移动世界大会(以下简称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应接不暇的重磅新品和新技术,让MWC成为洞察行业走势的风向标。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作为今年唯一受邀的中国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与众多厂商推终端不同,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分享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及百度的移动蓝图。


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2012移动世界大会现场演讲

截止2011年底,中国移动用户数量突破3.56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移动大国。其中,使用中低端手机的用户又占据了大部分江山,这与其他国家的终端分布截然不同。而中国网络环境复杂,3G、2G、CDMA等通道,各家运营商相互圈地,Wi-Fi全面普及仍需要几年时间。针对这些现象,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认为,其背后反映了中国企业所需的创新性,并折射出中国企业所面临的特殊挑战和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中国用户的独特性也深刻影响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走向,王劲在会上表示。与国外不同,中国50.9%的手机用户受过高等教育,且整体较为年轻,对价格、外观、性能等方面要求很高。加上国内特殊的运营环境、开发生态系统的不成熟,这就意味着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占取江山,就必须打造更创新便捷的终端设备、智能平台以及应用程序。

王劲认为,在世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中,中国在移动创新方面将会引领世界移动互联网的走向。“我们正在打造一个由可信赖的资源提供商构成的巨大网络,这些资源提供商利用我们的开放平台提供数据、内容和应用等方面的服务”。提及百度的移动互联网战略,王劲透露百度将在三个方向上主要发力:云技术、框计算、开放平台。云技术将主要落地在百度·易平台,框计算的战略目标是令搜索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开放平台则让更多合作伙伴获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