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实名:让“不靠谱”见鬼去吧

[摘要]如果说以前的网络相亲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尤其是诚信问题最令人头疼,虚拟世界伤不起啊。不过,随着百合网实现了实名制注册之后,网络婚恋平台的诚信化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对于那些适龄青年来说,这个平台能够结交的人就广阔多了。

(中国软件网讯)周围的朋友成为“剩斗士”的越来越多,迟迟都没有着落,这貌似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鼓动他到电视相亲,说都是“托儿”不靠谱,还不愿意抛头露面,去报纸举办的8分钟见面会,说8分钟话还说不利索呢,有啥用。朋友介绍吧,到他这个年龄,我们手中的“存货”基本已经介绍光了,一个合适的也没有。手中资源的匮乏,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决。劝其到网站去相亲,人家说“谁知道和你聊天的人是男是女?”不知道是伪娘的时代伤不起,还是“剩斗士”都是这样瞻前顾后?最近总算看到一个靠谱的,而且有大量的资源可以筛选,大海捞针,保不齐还真能成呢。

这个靠谱的就是笔者看到的百合网的实名制,网站资源铺天盖地,既然实名制了,起码知道对方不是来“坑蒙拐骗”的,至于缘分到不到,不试试又怎么知道?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朋友,观其言察其色,貌似心动了。其实,自从婚恋网站流行,以及电视相亲风生水起的时候,这种社交手段带来的姻缘机会笔者就非常赞同的,毕竟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和社交圈子,不会拘于自己固有的那一点点小圈子,翻来覆去地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

如果说以前的网络相亲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尤其是诚信问题最令人头疼,虚拟世界伤不起啊。不过,随着百合网实现了实名制注册之后,网络婚恋平台的诚信化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对于那些适龄青年来说,这个平台能够结交的人就广阔多了。尤其是网络的流行,数码的走俏,人们早已经习惯了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在网上谈恋爱很被认同。网恋,闪婚经常撞击着我们的眼球。这无不是婚恋网站搭建的平台好。当然,在没有实名制的时候,婚恋网站也经常出现一些令人诟病的诚信问题,如今百合网实名制后,对于那些真正来寻求自己幸福的人来说,善莫大焉。

其实在去年百合网实名制试运行之处,笔者就非常关注了。开始的时候也担心此举是不是可行?毕竟人们已经习惯了虚拟的代号,又担心自己的信息被泄密,网站推行全员实名能操作下去吗?事实证明,百合网实名制不仅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而且已经正式实施,也说明婚恋网站的实名注册并不如想象的那样会受到用户的抵触。毕竟,“终身大事,必须实名制!”

百合网经过了两个半月的过渡期,于3月1日正式宣布全站实名制。不论新老用户,只有通过“实名制”,才能无阻碍使用百合网的婚恋服务。百合网的实名制之举,无疑为婚恋网站的发展带了一个好头。而且,据百合网透露的数据显示,实名制实施以来,新注册的活跃用户中完成实名认证的比例超过90%,每日活跃用户中,实名认证用户的比例超过60%;实名制实施以来,对不良和欺诈行为的投诉量下降了70%。这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实名制可以有效降低网络婚恋平台的不诚信行为。而且用户没有抵触,这就是成功的开始。

百合网表示:“实名制试运行后,注册用户数量有大幅提升,日最高增长是此前的3倍多。”也是看到了这么好的发展态势,百合网提前半个月结束过渡期,于3月1日正式推行全面实名制。这一步尝鲜无疑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为了能够充分尊重用户的习惯,百合网采取“前台自愿,后台实名”的安全措施,并且在整个实名验证过程,百合网不保留任何用户的身份证号码信息。对于两个实名制认证会员,经双方允许后可交换身份信息进行再次确认核实;而对于实名认证用户与非实名认证用户之间的联络行为,也都将做出交友提醒。

百合网也表示,还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和人工监控,密切配合公安部门对不良网络行为、欺诈现象进行严厉打击,最大程度保障用户利益。作为首家推行全面实名制的婚恋网站,是一种诚意的体现,“实名制”也可以约束人们在虚拟的网络环境中对自己的言行负起责任,有助于建立一个靠谱的婚恋交友平台。笔者也获悉,朋友已经在百合网注册了,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从这里开始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