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政涉嫌窃取用户隐私

[摘要]近日,欧盟负责通信自由与安全的公平事务专员指出,谷歌正以其新政窃取(Sneaking)公民的隐私信息,谷歌似乎无视欧盟的数据保护公约。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欧盟负责通信自由与安全的公平事务专员指出,谷歌正以其新政窃取(Sneaking)公民的隐私信息,谷歌似乎无视欧盟的数据保护公约。

欧盟公平事务专员(欧盟委员会委员)维维安.雷丁对谷歌改变隐私政策的做法提出强硬指责。她说,保护个人数据的义务是欧盟条约的一项关键条款。

她说,如果人们放弃自己隐私,他们应在所有可得事实的基础上做出决定,而不是公司方面以一种“暗箱操作”方式单方面地予以处理。

此前,数百万英国谷歌智能手机用户被告知: 他们无法避免谷歌隐私政策的改变,这项改变已生效。谷歌的做法促使隐私保护者向谷歌提出400英镑的手机索赔要求。兰卡斯特的汉夫已向英国小额索赔法院提起了诉讼。

欧盟高官宣称,谷歌新隐私政策“极大地侵害了隐私权”,其结果不可避免地影响到英国930万安卓用户,除非他们购买其他手机。谷歌安卓平台被安装在HTC、LG、三星等智能手机上。

本周四,尽管欧洲隐私监管机构此前提出了中止的要求,但谷歌仍放弃了60多项隐私政策,并代之以一个单一性文件。欧盟监管者称,谷歌的做法令人困惑,并强烈质疑其合法性。

雷丁女士对英国卫报说:“欧洲有五亿公民,对任何想利用欧洲市场的公司而言,我们都提供无国界的绝好市场机会,但他们必须遵守欧洲的规则。” 她还指出,欧盟27个成员国的数据保护专员都“强烈质疑”谷歌改变隐私政策的合法性,“他们对此非常担心。”

谷歌新隐私政策可让其用单一资料覆盖用户各个账号的所有谷歌服务,包括搜索、Gmail、谷歌地图和YouTube,这意味着谷歌可以窥视亿万用户的兴趣所在,以便有针对性地投放在线广告。

谷歌公司称,如果用户担心隐私政策改变的影响,他们可以选择退出某些设置,或者不登录自己账号以避免被追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