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拉手启示录用好ERP的关键在于企业管理

[摘要]拉手网携手IBM自然能给整个团购行业带来震撼,当部分团购网站还在为生存而奔波时,拉手网抢先一步,开始用ERP武装自己,这足以证明拉手网的先见之明。换言之,拉手网在企业管理意识方面一定有着过人之处,否则,不会有这样一个独树一帜的举动。

(中国软件网讯)经历了市场洗礼与沉淀,团购行业已然进入了“分化”的阶段,与“寒冬”论调相反,强势的团购网站依然在高歌猛进,最近有媒体报道,国内著名团购网站拉手网携手国际IT巨头IBM,共同打造团购行业专用ERP系统,推动团购管理、实现智慧团购布局。

拉手网携手IBM自然能给整个团购行业带来震撼,当部分团购网站还在为生存而奔波时,拉手网抢先一步,开始用ERP武装自己,这足以证明拉手网的先见之明。换言之,拉手网在企业管理意识方面一定有着过人之处,否则,不会有这样一个独树一帜的举动。

ERP的作用和价值

在深入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理清ERP的作用和价值,从整体上讲,ERP系统能帮助企业实现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的提升,研究发现,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张,传统管理和运营模式将难以承受庞大的业务和繁复的流程,而ERP的出现将逐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先进而智能的系统去代替大量的人力,将同时实现效率和质量双重提升。尤其在对企业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管理上,ERP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这个原因,众多国外知名企业都建立了成熟的ERP系统,在企业运作方面效果显著,同时,ERP也成为了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的风向标。

而拉手网作为中国团购的领军企业,其在ERP作用与价值方面的认识,自然不言而喻。而信息化系统的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拉手网的整体实力,毕竟信息化是个长期的投入过程,需要企业有极大的信心与决心。

ERP关乎企业管理意识

在认识到ERP的作用和价值之后,我们将谈谈企业的管理意识。刚才提到,拉手网在企业管理意识方面比较超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纵观整个团购行业,大部分团购网站仍然将团购作为传统业务来运营,就好比制造业仍停留在手工作坊的程度上,这使得团购难以做大做强。

比如,当团购订单上去以后,如何快速准确的处理日单交易?如何管理好客户、用户和网站三者之间的联系?如何在一段时间内对团购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挖掘出对客户有意义的销售策略?等等,这些都是制约着团购发展的关键要素。

然而,拉手网提前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因此选择IBM作为合作伙伴,通过二者合作,为拉手网信息化推波助澜。这或许对拉手网乃至整个团购行业都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

拉手网携手IBM 对团购行业意义何在?

据悉,IBM将为拉手网量身定做专业的、适应于团购行业的ERP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实现智能化管理,同时,无论是订单处理、数据统计,还是企业内部沟通、财务管理等等,都将更上一层楼。这也让我们看到,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优于对手的管理意识,即便ERP系统再强大,恐怕他也难看到信息化的价值,更不用说上ERP系统了。

更重要的是,有了拉手网的牵头,相信其他团购企业也能在短时间内看到信息化的价值,并在拉手网的引领下,将整个行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而拉手网凭借其优越的企业管理意识,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踏出了重要的、领先的一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团购企业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多的参考与借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