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百度统计3.0新版的体验感受

[摘要]做网络推广,做好数据分析很重要。但要做好数据分析,有个好的统计工具很关键。百度统计就是不错的统计工具之一,从刚推出就一直在使用。我也可以算是百度统计最忠实的用户了。前段时间,百度统计从2.0升级到3.0新版,在易用性和细节功能上都做不少的改变。

(中国软件网讯)做网络推广,做好数据分析很重要。但要做好数据分析,有个好的统计工具很关键。百度统计就是不错的统计工具之一,从刚推出就一直在使用。我也可以算是百度统计最忠实的用户了。前段时间,百度统计从2.0升级到3.0新版,在易用性和细节功能上都做不少的改变。我也第一时间体验了下,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自己使用百度统计3.0新版的感受,有哪些新的改变,能帮助站长更好的运营推广网站。

一:网站概括页在界面风格和功能细节上的变化

大家登陆百度统计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网站概况页面,让用户一目了然网站最重要的统计数据。因此这个页面的产品功能展示很重要。3.0新版的概况页,从之前的窄屏改成了更大气的宽屏,视觉风格做了很大的改变,整体给人的感觉更美观,重点数据突出,

另外底部访客属性做了比较大的改变,把男女属性,访客年龄,访客地区都用图片很直观的展示了出来。新版还增加了概况页面的报告下载功能,在右上角可以点击下载,这是之前老版没有提供的。

如图:网站概况页

 

其实界面风格的改变,我觉得到无所谓,我用一个统计更看中功能的实用性。各项数据全面,时间段对比方便,一直是百度统计的优点。而这次概况页在功能细节上也有小的突破,个人也觉得是非常实用的。像我自己,每天查看网站统计,主要是观察今天的流量和昨天同时段比较,是否有异常。而这次百度统计新增了昨日此时、每日平均、历史峰值等数据。其中昨日此时流量的这个功能,是我最喜欢的。通过这个可以一眼看出,网站流量今天是否有异常。

二:顶部自定义导航,提高查看效率

现在的统计工具为了满足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网站的需求,功能都做得很多很强大。导致每次左侧导航密密麻麻的几十个功能选项,看着都头晕。可能对大多数站长来说,其实每次登陆统计功能,需要查看的主要功能就只有几个。有时候同时展现的功能选项太多,反而对站长查看造成了负担。

这次百度统计3.0新版就很人性化的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增加了顶部自定义导航。可以让用户自己选择常用的几个左侧功能选项出现在顶部。我常用的几个统计工具里,目前好像只有百度统计可以进行自定义导航。其实个人觉得顶部的位置挺宽的,一般站长常用的可能不止4个,如果可以默认选6-7个更好。

三:“最新访客”报告升级,高级筛选无所不能

这次百度统计3.0新版中,还有个比较吸引我的亮点就是最新访客功能的升级。不仅在访问详情中增加访问类型、访问频次、访问来源等更细节指标。还增加了新老访客、访问频次、访问页数等更多维度的过滤选项。

四:其它

这次百度统计3.0新版,可能因为个人需求的原因,我最喜欢的就是以上3点。当然这次百度统计的新版,远不止这些改变。在来源分析,子目录报告等等做了很多细节的变化。如果想了解更多,大家可以去百度统计官方博客里看看看,那里有更全面的讲解。百度统计官方博客地址: http://hi.baidu.com/tongji2009/

最后祝愿大家,更好的利用统计工具做好数据分析,把网站的推广运营工作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