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电子:ERP模式下的管理突围

[摘要]面对一系列的困扰,深圳市方向电子看清行业态势,不瞎折腾、不乱任命,结合企业的自身实际,经过一系列缜密的研究考察,最终决定升级企业的ERP软件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技术商业时代,什么样的企业会是最后的赢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这个问题的答案,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赢家一定是那些把客户、供应商等相关的运营资源,整合、分析、共享和转化为信息,并进一步归纳得到认识,提高企业信息资源的智能管理,从而保持盈利的企业”。我国的电子行业要想在国际经济浪潮的冲击下迎风破浪,保持企业在行业中的发展地位,做行业中的老大,最后的赢家,企业必须想法设法进行大胆创新,突破企业自身的发展瓶颈,整合自身的优势竞争资源,完成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升级。

变革 寻找生机

深圳市方向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向电子”)创建于90年代末,是一家集专业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专业生产网络和通讯产品的连接器、SFP、网线、LED组件、精密五金件、语音分离器等。方向电子现拥有一千多名员工,在同行业里面具有相当实力。

伴随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方向电子作为专业生产网络连接线的企业,迎来了自身发展的黄金期。在国内的细分市场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并坚信在未来的三年里,仍然保持行业领先的优势。不可否认方向电子在产品结构上有着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一系列的问题也开始暴露:如内部管理部门的权限交织不清晰,外部市场信息资源的收集、整合不及时,企业的产、供、销流程链不规范等;旧的信息软件系统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企业高级、细致的信息要求。

电子行业沿袭下来的旧的粗放型的发展模式,维持现状已经颇为吃力,发展壮大又谈何容易。面对一系列的困扰,深圳市方向电子看清行业态势,不瞎折腾、不乱任命,结合企业的自身实际,经过一系列缜密的研究考察,最终决定升级企业的ERP软件系统,通过企业管理的信息化升级,整合企业资源,持续创造效益。

坚持 塑造价值

方向电子王总透露,当初在选择ERP信息系统供应商时,也考虑过国外的一些知名软件厂商,“但事实上,他们并不熟悉国内的电子行业,他们的软件大多跟我们企业内部的运作系统不兼容,要用他们的软件,企业就要进行一个大换血,这个做法投资太大,得不偿失,我们需要一个能清楚了解我们的需求,后期会给予我们最大程度支持的合作伙伴,这个支持也体现在系统定制化的方面。”由于鼎捷软件在帮助中小企业转型方面,实战经验丰富;再加上来自行业内的成功上线案例经验,使方向电子对鼎捷的ERP软件产品更有信心。经过多重条件的筛选,鼎捷软件走进了方向电子的视线。

方向电子引进ERP系统管理软件后,到底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改变?

方向电子的王总认为,“首先,公司各系统部门定位清晰,按设定好的去做,不会再出现相互扯皮的现象;其次,公司规章制度贯彻到一起,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最后,面对暴露出的各种潜在信息风险,公司管理层可以及时发现、追踪,做出积极的战略准备,对未来的工厂扩张也很有借鉴意义。”

企业的竞争优势,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其收集与分析数据,制定、执行和决策等方面所花时间的多少,电子行业也不例外。“导入鼎捷的ERP系统管理软件后,公司系统定位逐渐清晰,各项工作按设定好的去做,把控好生产流程,生产简单、快捷、有效,部门之间的权责分明,不用经常开一些没有意义的会,以前客户订单数量较多,跟踪起来也比较困难,容易造成交货进度延迟;自从引进鼎捷ERP管理软件后,生产、交货、反馈各方面的相关流程清晰明了,传递出的数据资源精准无误,对供应商统筹系统的安排管理也更加高效。时间的缩短、效率的提高,为企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战略基础。而公司管理精准度提升,流程畅加快,也为我们扩大客户群带来优势。”方向电子的高层如是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