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2015年超10万亿

[摘要]“十二五”期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 10%左右,2015年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12%;电子信息制造业中的战略性新兴领域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5%。

 

(中国软件网讯)24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一份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 10%左右,2015年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12%;电子信息制造业中的战略性新兴领域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5%。

规划还说,“十二五”期间,中国将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一般贸易比重不断增加。显著增强骨干企业核心竞争力及自主品牌市场影响力,形成5到8家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大型骨干企业,努力培育销售收入过5000亿元的大企业。

在创新方面,规划提出,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5%;信息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累计总量达到130万件左右。在节能环保方面,规划称,将显著提升计算机、电视机等整机产品能效;生产过程能源、资源消耗进一步降低;有效控制铅、汞、镉等有毒有害物质使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和再利用率显著提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