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私人市场估值达到1030亿美元

[摘要]据彭博社报道,本月,私人市场上Facebook的交易价格涨到了44美元,估值达到1030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本月私人市场上Facebook的交易价格涨到了44美元,估值达到1030亿美元。

由于Facebook可能会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融资750亿美元,现在的估值可能会减少首次公开募股(IPO)投资者的直接收益。

由于内部人士和富有的投资者在私人市场上大量交易Facebook股票,该公司上市之前就已像上市公司一样交易了。据研究公司PrivCo估计,Facebook现有股东数已增至1000个,远多于大多数公司上市时的50至100个。

Firsthand Technology Value Fund投资组合经理凯文·兰蒂斯(Kevin Landis)说:“Facebook是一支蓝筹股,而且它还没上市。”本月,Facebook在私人交易市场的价格已涨到44美元,公司估值超过1030亿美元。去年十月份,兰蒂斯购入时约为30至31美元。他表示还将增持。尽管Facebook上市后巨大的需求可能会将其股价推到更高,但员工和风险资本家可通过SecondMarket和SharesPost等渠道通过私人交易套现。这减轻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上市压力。

Facebook本月提交了IPO申请,但尚未确定定价范围。知情人士透露,扎克伯格正在斟酌1000亿美元的估值。

Facebook发言人拉里·余(Larry Yu)拒绝对此置评。

证券研究公司FusionIQ CEO巴里·里索尔茨(Barry Ritholtz)表示,私人交易使Facebook的IPO变得像二次发行。他说:“现在以IPO价格购入的人们假定它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对此我表示怀疑。有许多知情投资者在不断刺激估值,他们并未将为公司的最佳利益而投资放在心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