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时代!2012年平板电脑销量有望破亿

[摘要]随着苹果iPad 3即将上市,2012年平板计算机市场的争夺战宣告正式开打,根据产业研究机集邦科技与WitsView研究,预估在2012年时全球平板计算机销量将可望达到9400万

(中国软件网讯)2月23日消息,随着苹果iPad 3即将上市,2012年平板计算机市场的争夺战宣告正式开打,根据产业研究机集邦科技与WitsView研究,预估在2012年时全球平板计算机销量将可望达到9400万台,比起2011年的6200万台,同比增长53.1%,在平板计算机的销售量上,苹果仍将维持前2年的强势地位,iPad市占率仍高达6成以上,达5900万台。

上半年液晶电视进入库存调整期,而笔记本和监视器需求成长放缓,上半年iPad 3供应链在新产品铺货效应带动之下,仍是投资最大亮点。其中软板厂嘉联益、IC基板景硕出货时程较快,其它包括内构件、背光模块、电池、机箱,象是瑞仪、中光电、新普、顺达、鸿准、嘉彰等业绩将在1、2月抬升,至于触控面板供应商宸鸿和胜华则是预期3月放量供货。

分析称,苹果的iPad会维持这样的高占有率,主因来自对手并未能追上iPad的脚步,虽然Android阵营推出众多机种瓜分了部分平板市场,但仍未能憾动iPad的主导地位。在iPad 3挟其软硬件的高度集成与新规格的高分辨率屏幕的优势,势必再度拉开与对手的差距。不过目前新一代高分辨率面板良率偏低,是否能有足够的数量来满足市场所需则是其最大的隐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