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六大OA公司

[摘要]不少厂商在老牌厂商如金蝶、九思、金和等获得100%以上的超速发展的同时,更多协同OA厂商频频发力,向“高端OA系统第一品牌”挺进。随着国内OA(OA系统)的市场的不断升温,企业对协同管理的需求成级数增长。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不少协同OA厂商捷报频传,势头大好,这让我们对协同OA行业下半年的表现满怀期待。有数据表明,未来三年协同OA整体市场将以年复合增长率30%的速度增长,协同OA行业将迎来又一个姹紫嫣红的灿烂季节。

不少厂商在老牌厂商如金蝶、九思、金和等获得100%以上的超速发展的同时,更多协同OA厂商频频发力,向“高端OA系统第一品牌”挺进。随着国内OA(OA系统)的市场的不断升温,企业对协同管理的需求成级数增长。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OA厂商盘点一:金蝶

简介:金蝶OA厂商针对餐饮、酒店、娱乐行业发布了WISE系列新品,通过行业细分经营,为数量更加庞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管理与IT整合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制造、社会服务等行业多个融入先进管理模式与行业特性的研究成果。

点评:金蝶OA厂商的OA系统渠道广泛,低端产品比较成熟,客户资源丰富。不足之处:耗资千万收购的这个OA厂商,在收购之前几乎没人知道。

OA厂商盘点二:九思软件

简介:九思软件(J2EE技术)高端OA厂商,其协同OA系统专家团队是十年来成功服务过成千上万个在线用户。其在政府、军工、金融、能源、电子等客户信息化服务阅历,早在05年,就带领团队在中端、高端市场取得业内第一的业绩,客户成功应用率几乎100%,协同OA系统赢得业内和客户的绝好口碑!

点评:九思协同OA系统功能完善,体系先进;开发能力强,与东软等大公司合作;技术上的优势,使其协同OA系统工作流比较易用。美中不足之处,以项目销售为主,渠道数量较少。

OA厂商盘点三:华天动力

简介:华天动力OA系统(J2EE技术)将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模式和软件技术、网络技术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了低成本、高效能的管理工具。具有平台性、开放性、集成性、智能性的特点,采用完全分离的多层架构,允许用户自定义个性化的功能模块,整合数据。

点评: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技术先进,开放平台、工作流、智能表单业内领先,价格厚道。但是,渠道建设滞后,咨询能力弱,过分注重产品轻视理念,市场能力有待增强。

OA厂商盘点四:金和

简介:金和(ASP/.net技术)OA厂商以业内最先进的开发平台、工作流引擎和表单的三大技术,以平台化为核心,采用基础平台 + 业务应用的模式,有无限生长和扩充的能力,可集成office控件、短信平台、等多种第三方辅工具组件。

点评: 金和协同OA系统“精确管理”理念传播广泛,产品比较成熟,企业高层咨询能力较强。但是:理念和产品严重脱节,各版本间不兼容,拓展性差,渠道混乱,口碑不好。

OA厂商盘点五:慧点科技

简介:慧点科技(OA厂商)OA系统的GRC理念可将过程绩效与结果绩效的评估能力纳入到产品中,依靠GRC理念,可以通过不断积累的风险事件来发现问题,同时将制度、规范细化拆解,在业务执行过程中提供翔实的内控制度规范,来确保业务执行流程的合规性,帮助提升业务执行效率以及效果。

点评:慧点OA厂商的OA系统技术全面,系统比较精深,整合能力强,行业解决方案较多,GRC理念的融入,使企业的风险控制有了一定的保障。慧点OA厂商定制化程度高,故系统复杂,实施周期长。

OA厂商盘点六:通达软件

简介:通达OA厂商(PHP技术)早在2002年就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OA系统。其数据交换平台支持集团分布式应用,将首先与公告、公文、工作流等子系统整合使用,实现集团总部OA系统与分支机构OA系统的数据交换。

点评:通达OA厂商的OA系统功能齐全,性价比合理,产品成熟,用户数量多。但开发技术明显落伍,界面比较粗糙,功能深度不够,只适合低端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