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CRM必将成为电商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摘要]为了更加贴近用户对应用和功能的需求,在线CRM开始寻求与SNS等新的互联网交付模式的融合,社交型CRM顺势而出,备受关注。社交媒体中,沟通更加便捷,对话内容可直接整合到企业的CRM中去。

(中国软件网讯)如今,每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人登录社交网站来发表自己的想法,社交网站已俨然成为众人汇聚交流的中心。通过社交网站,企业有望提高收入、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有研究表明,近70%的高管表示,如果他们的企业不参与其中,就会被抛弃;而超过一半的人相信,他们的竞争对手正在通过社交媒体成功地赢得客户。

为了更加贴近用户对应用和功能的需求,在线CRM开始寻求与SNS等新的互联网交付模式的融合,社交型CRM顺势而出,备受关注。社交媒体中,沟通更加便捷,对话内容可直接整合到企业的CRM中去。各企业纷纷迫不及待地走进了这扇大门,IT巨头IBM已将自己的网站开放给社交网络,其公司员工已开始使用Facebook网页来讨论关于智能应用影响力的看法。与此同时,星巴克也开始搭建自己的用户论坛,让客户汇聚到一起讨论该公司的产品与服务。

社交网站为面向客户人员提供了快速收集这类数据的能力。若将电商CRM与微博相互连接,一方面,从电商企业来讲,可以通过上亿的微博用户直接发布商机信息,或者通过分析工具可以直接找到精准的客户信息。同时也可以直接通过微博来维护现有客户,比如发布私信,或通过微群来发布公告;另外一方面,从微博用户来讲,可以通过微博来了解商家官方信息,并且直接下单。同时还可以将订单通过微博信息发布出来,这对商家而言,起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口碑传播对电子商务而言是十分有效的途径。

当然电子商务的社交CRM应用,也存在几种问题有待解决,比如系统间的融合问题,信息安全问题,个人隐私问题等。但不可否认利用微博这种社会化媒体来完成电子商务的客户维护、推广和交易,都是不错的发展方向。随着网络的普及,技术的发展,未来5年无疑会成为“社交型CRM”年,而利用这种新型CRM系统为企业建立并维护客户关系,无疑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