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RM帮助企业加强与客户的关系

[摘要]随着企业的发展,客户数量越来越多,客户信息量呈爆炸式的增长,想要做好售后服务就没那么简单了。这时,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在客户管理层面提高客户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持续购买力、提高客户忠诚度....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企业应用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自己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对于企业而言,以客户为中心,倾听客户的呼声与需求,并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企业究竟该如何才能加强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呢?

一、CRM帮助企业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谁便能更好地赢得客户的满意度。企业创建之初,客户数量少,想要做好售后服务相对比较简单。随着企业的发展,客户数量越来越多,客户信息量呈爆炸式的增长,想要做好售后服务就没那么简单了。

这时,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在客户管理层面提高客户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持续购买力、提高客户忠诚度;在销售管理层面缩短销售周期、寻找到新的市场化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并有效降低成本。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

二、CRM助企业嵌入客户的利益链条

企业通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某大客户转眼间变成竞争对手的客户。虽然其中原因多种多样,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企业在客户的心目中的地位不是不可替代的,而是随着可以变同类产品替代的。所以,想要与大客户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不被轻易替代,就要想办法嵌入客户的利益链条中。

如某医疗器械企业,经营业绩一直不稳定。后来,该企业经过全面细致的市场调查,购置了一系列检测仪器,专门帮小型医院做重病患者的相应检测。如今,这家医疗器械公司已经在这块业务上尝到了不少甜头,而且跟这些医院客户都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些医院通过与这家医疗器械公司,不仅可以很好的留住医院重要的客户,而且可以节省医疗设备场地、管理医疗设备的人员以及懂得医疗设备检测的人员等相关方面的支出。

三、CRM助企业更加关注客户体验

客观上来讲,企业同客户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一定的利益之上的。而通常这对关系中的获利者都是企业,长期下来导致客户与企业间的合作难度越来越大。企业在与客户接洽过程中应该更多地关注客户体验,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而非一味地推销自己的产品。通过以客户为中心、以提升客户体验为目的的企业战略帮助企业有效的掌握客户的需求趋势、加强与客户的关系、有效发掘和管理客户资源,进而迅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同行业市场的领导者,实现从“红海”到“蓝海”的跨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