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称开普勒芯片成品率未达预期

[摘要]日前,NVIDIA(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当中表示,该公司将在最近的几个月里有不断增加资本支出,伴随着低于预计的季度毛利率。NVIDIA同时指责台积电28nm工艺代工的开普勒芯片成品率低于预期。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NVIDIA(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当中表示,该公司将在最近的几个月里有不断增加资本支出,伴随着低于预计的季度毛利率。NVIDIA同时指责台积电28nm工艺代工的开普勒芯片成品率低于预期。

黄仁勋表示:“第一季度毛利率衰落,是由于硬盘驱动器持续短缺,以及短缺的28nm晶圆。我们正在努力工作,拿出开普勒产品,我们本可以使用更多的晶圆。毛利率下降几乎完全来自于28nm产量低于预期。”

NVIDIA公司经营开支上升已经持续了大约一年:从2012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的3.296亿美元增至第四季度的3.677亿美元,预计2013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这个数字将达到3.83亿美元。同时,该公司预计其毛利率在2013财政年度第一季度下降到50%以下,首次达到49.2%。

NVIDIA对其开普勒图形处理单元(GPU)有非常高的期望。该公司声称,它已经和世界每一个PC OEM厂商签署合约,提供移动版开普勒芯片。事实上,NVIDIA表示,开普勒是公司历史上设计的最好的图形处理器。

黄仁勋表示:“借助开普勒,我们赢得了几乎每家PC OEM厂商订单。所以,这可能是我们拿出的最好的GPU,性能和电源效率也我们产品当中的最好的。”

不幸的是,开普勒的产量低于原先预期,因此其成本较高。 黄仁勋表示对此仍持乐观态度,声称费米产品的成品率比这还要糟糕。

黄仁勋表示:“我们现在使用晶片为基础的定价,成品率较低时,我们的成本是较高的。我们当然希望成品率可以获得提升,因为随着成品率提高,我们的成本将得以下降。”

开普勒是NVIDIA的下一代图形处理器架构,预计带来可观的性能改进,将使得可编程的GPU更灵活,这将加快GPGPU技术发展和应用。 开普勒和之后的麦克斯韦产品当中将加入诸多先进技术,包括虚拟内存空间(这将使CPU和GPU使用的“统一”的虚拟内存),预清空技术,增强GPU自动处理数据的能力等等。入门级的开普勒芯片可能无法获得开普勒架构所有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