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案例互联网占四成

[摘要]2011年中国VC/PE市场年度数据显示,创投市场规模连续两年增长,2011年披露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新高;互联网行业投资案例236起,占比24.2%,互联网投资金额占比44%。

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 (图片来源:投中集团)

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量比例

(中国软件网讯)投中集团发布2011年中国VC/PE市场年度数据显示,创投市场规模连续两年增长,2011年披露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新高;互联网行业投资案例236起,占比24.2%,互联网投资金额占比44%。

创投规模创新高 下半年降温

数据显示,创投市场规模连续两年增长,2011年披露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规模均达到新的历史高峰。

2011年下半年,受退出渠道收窄、投资空间趋于饱和等因素影响VC市场明显降温。预计2012年VC市场将向“深耕细作”进行调整,整体投资规模将维持平稳甚至有所下降。

2011年互联网行业236起投资案例,数量占比达24.2%,投资金额占比44%。受移动互联网行业融资活跃的影响,电信及增值行业融资案例数量占比也出现较快增长。

互联网投资带动美元基金崛起

2011年,人民币基金投资案例数量733起,美元基金投资案例数量243起; 人民币基金投资金额41.57亿美元,美元基金投资金额47.89亿美元。

报告称,2011年尽管人民币基金投资数量依然领先于美元基金,但在投资规模上则落后于美元基金。重要原因是互联网投资规模的爆发式增长,由于互联网行业企业上市依然以境外资本市场为主,因此其融资也多青睐美元基金。

创业投资青睐北上广 中西部地区逐步受到关注

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占据前三甲,投资总额占全国投资总规模的66.9%。中西部省份中,湖北、湖南、四川、吉林等地进入投资案例数量或投资规模的前10位,显示出创投机构对中西部地区的关注。

PE投资活跃度下滑 投资规模再创新高

整体来看,2011年中国PE市场延续了2010年的火爆态势,活跃度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不过受宏观经济萎靡不振、二级市场持续疲软以及PE行业竞争激烈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国PE市场已开始呈现降温态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