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的红色警戒 Nvidia视三星为全年之敌

[摘要]Nvidia于本周三警告称,生产工艺升级计划的推迟将影响该公司的PC图形芯片销量,而原本是智能手机芯片使用者的三星则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中国软件网讯)Nvidia于本周三警告称,生产工艺升级计划的推迟将影响该公司的PC图形芯片销量,而原本是智能手机芯片使用者的三星则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由于一直都渴望突破传统的PC芯片业务,Nvidia已经进军移动设备领域,并于去年末开发了新款Tegra 3处理器。

在周三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Nvidia CEO黄仁勋称,因为采用新技术导致其外包合作伙伴台积电的28纳米半导体供应短缺,从而对Nvidia的图形芯片销量造成了影响。“新一代智能手机和新一代GPU都将推动28纳米的需求。所以我认为今年的供应将继续紧张。”他说。

黄仁勋此前预计,2012年的Tegra移动芯片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但现在已经放弃该目标。他表示,三星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三星为苹果iPhone和iPad生产处理器,但同时也在智能手机市场与苹果竞争。

他说:“情况在不断变化。三星目前已经是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了。他们曾经为苹果生产处理器,他们显然学到了很多,并且已经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自家手机上。”苹果指控三星全盘抄袭其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技术,并导致双方在全球多国展开专利诉讼大战。

Nvidia还警告称,泰国洪灾导致的硬盘短缺今年仍将阻碍PC市场的增长,但Nvidia将夺取一些市场份额。

随着德州仪器(微博)和高通等公司在新兴移动处理器领域的竞争日益白热化,投资者也开始对Tegra 3芯片能否被用于一流设备持观望态度。美国投资公司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说:“该股已经因为Tegra的增长预期而大幅上涨。”

由于多家平板电脑企业使用了Tegra 2处理器,Nvidia已经在2011年初获得了一些成功,但销量增长仍然未达部分分析师的预期。

Tegra所在的Nvidia消费产品集团第四财季收入环比下滑42%,至1.1亿美元。Nvidia称,这主要源于Tegra 3即将发布导致的Tegra 2销量减少。受到硬盘短缺的影响,Nvidia GPU集团和专业解决方案集团第四财季的收入也都环比下滑了4%。

Nvidia称,2012财年第一财季的收入约为9亿至9.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9.446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该公司还预计,毛利率在48.5%至50.5%之间,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2.1%。

Nvidia股价在周三在纳斯达克(微博)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6.1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43%。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5.38%,至15.30美元。

Nvidia称,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16亿美元,折合每股净收益0.1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2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29美元),但符合分析师0.19美元的平均预期,

在截至1月29日的第四财季内,Nvidia实现收入9.5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86亿美元,也略高于分析师9.50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