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软件市场重点发展 引领智慧商务趋势

[摘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型市场,对于这块IBM软件营收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IBM高层一直给与了足够的重视。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IBM软件集团营收持续增长,第四个季度结束之后,IBM全年的总营收达到了249亿美元。IBM软件业务的营收已经已经占到IBM利润的44%。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型市场,对于这块IBM软件营收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IBM高层一直给与了足够的重视。

2012年2月16日,IBM全球软件中间件高级副总裁Robert J.LeBlanc在北京会见了媒体,他阐释了IBM目前取得的成就,以及IBM在未来将有什么样的计划。

关注高增长机会领域

两年之前,IBM软件集团把所属业务划分成为两个部门——软件解决方案集团以及软件中间件集团。这样的划分是IBM应对市场需求作出的回应。IBM以实现增长为依归,不断投资建设价值更高的业务能力。因此,对社交商务、智慧商务和业务分析等新领域进行投资。而这所有高价值增长领域的增长速度均超过IT市场整体水平。

Robert J.LeBlanc说道:“现在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数据用于分析。可以看到在业务分析以及大数据方面IBM是处于引领地位的,而且现在我们也大量投入,一是实现我们自己的有机增长,二是我们采取了大量的收购。”

IBM软件集团中间件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_Robert J . LeBlanc1

收购战略

自2000年以来,IBM已收购了超过125家公司,其中包括80家软件公司,以便从战略角度进军新业务或扩大现有业务,从而充分利用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2010年一年,IBM就完成了对17家企业的收购,以此持IBM的高附加值增长举措,其中包括业务分析、安全、云计算以及纳入了智慧商务的“智慧地球”项目。

IBM的收购战略,加上公司通过有机发展以及在关键细分市场上开展业务而形成的强大产品组合,这两大因素使公司打造出了最为全面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它们正在改变21世纪全球最具战略意义的各项事业。

2011年底,收购了一家企业Q1 Labs,这家企业是安全方面的企业,它所做的工作是对安全信息进行数据分析,所以IBM现在不但能够对于商务信息、业务信息进行分析,对安全信息也能进行分析。

为了促进智慧商务的发展,IBM完成了对一家叫ManTech公司的收购,这家企业能够对零售业的定价以及促销进行分析。这帮助IBM在电子商务方面能够更好地实现流程端对端的整合,从购买、到市场营销、实际销售以及售后产品服务等方面,真正使IBM的客户和他们的顾客实现端对端的接触。

另外,IBM最近收购了Green Hat,加强了其测试云环境;收购了Worklight,补强了其在移动领域的技术。

自我转型

如此多的收购只是IBM战略挑战的一个缩影,事实上IBM早就意识到,只有不断转变、不断革新,才能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因此,过去十年里,IBM进行了一次重大业务转型——转向价值更高的领域、提高经营效率,并对长期战略发展机会进行投资。

IBM软件已深入到医疗、运输、能源和政府等关系国民生计的重要领域,在对年深日久的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过程中,软件如同一条看不见的主线贯穿始终,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IBM的业务转向价值更高的领域、提升生产力,并投资驱动未来成长。

2011年IBM第四季度和全年所取得的收入再次证明了软件在IBM长期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在2011年第四季度,得益于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业务分析和存储解决方案等关键领域的强劲增长,IBM 软件集团取得了76亿美元的收入,实现了9%的增长,软件利润也上升了12%。主要的中间件品牌连续第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且随着IBM持续扩大在中间件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其市场份额也连续第17个季度取得增长。

中国研发中心的发展

IBM未来的发展的关键词有两个,一个是软件,一个是新型市场。LeBlanc中国之行拜访了多家客户,他表示,中国客户很愿意把他们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发展到下一代的基础设施中去的。中国客户希望IT企业能够真的把技术应用到他们的业务当中去,帮助他们业务成长。

中国是最大的新兴市场,IBM希望在中国努力实现每年两位数的增长。这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了解客户需求,不管是中国客户还是全球其他地区的客户,企业到底需要什么,IT厂商就最快速的开发出相应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

因此,IBM在1999年成立了中国开发中心,现在已经发展到在中国有六个地方有分支机构,员工数量已经达到4000人。中国开发中心已经获得了18项OTAA(杰出技术贡献奖)。仅仅在2011年一年中国开发中心向全球交付了150项主要的产品。中国开发中心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要扶植本地客户的成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