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就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提出上诉

[摘要]思科周三称,该公司已经对欧盟委员会批准微软收购Skype之举提出上诉,称该委员会本应对这项交易提出更加严格的条件。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思科周三称,该公司已经对欧盟委员会批准微软收购Skype之举提出上诉,称该委员会本应对这项交易提出更加严格的条件。

思科视频和合作高级副总裁马丁·德贝尔(Marthin De Beer)今天在公司博客上发表声明称:“思科不反对这项合并交易,但认为欧盟委员会本应设定一些条件来确保更大的基于行业标准的互操作性,目的是避免任何一家公司有能力寻求控制视频通信的未来。”

德贝尔进一步指出:“想象一下,如果你被限于只能与使用同一家运营商服务的用户通话,或是你的手机只能与特定品牌的手机通话,与其他品牌则不可以,那么这种情况会是多么艰难。思科希望为视频通信避免这种未来”,这就是该公司提出上诉的原因所在。欧洲IP通话服务提供商Messagenet与思科一同提出了这项上诉,这两家公司都曾在这项交易获批以前召开的初步听证会上向欧盟委员会作出相关陈述。

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思科曾寻求与微软进行合作,以确保其视频会议设备将可与Skype具有互操作性,但双方未能成功达成交易。

微软尚未就思科提出的这项上诉置评。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0月无条件批准微软以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kype,这是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项并购交易。Skype全球用户总数约为7亿人,在微软收购该公司以前曾在去年4月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在2010年中,Skype的营收为8.6亿美元,净亏损约为700万美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不认为这项交易将会带来任何有关市场竞争的担忧情绪,原因是这一市场上还有包括谷歌(微博)在内的其他许多竞争对手。在此以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已于去年6月批准了这项交易。

位于卢森堡的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是欧洲第二大法庭。虽然这家法院在反垄断案例中通常都会支持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但近年来也曾有一次推翻了该委员会的裁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