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iCloud将是苹果未来十年战略重心

[摘要]苹果CEO蒂姆·库克在高盛科技大会上发表演讲并接受记者提问中,谈及苹果诸多服务问题,包括供应链、产品、现今使用、iCloud服务,称苹果不会逐渐消亡。

(中国软件网讯)2月15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在高盛科技大会上发表演讲并接受记者提问中,谈及苹果诸多服务问题,包括供应链、产品、现今使用、iCloud服务,称苹果不会逐渐消亡。

在被问到“投资者对供应链应有哪些了解时”,库克称:“苹果非常认真地看待工作条件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他提到自己在美国工厂工作的背景,称:“我们非常了解工作条件问题,只是问题可能会很复杂。我们的承诺非常简单。我们认为,每一个工人都有权获得公平、安全的工作环境,他们可获得相对高的工资,并自由提出他们关心的问题”。

库克称,供应商必须做到这一点,否则将失去苹果的业务。在超时加班问题上库克表示,苹果“以非常细微的方式管理工作时间,我们每周收集了50万工人的数据。我们发现84%符合要求,情况已显着改善,但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我们采取了空前的行动,每月报告一次,让每个人知道我们所做的事情”。

库克还指出:“去年我们开始与美国公平劳动协会(FLA)合作开展了一项审计项目”,上月苹果宣布计划与该团体合作,提供目前为止“最详细的审计结果”。

产品

库克称,苹果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出现的iPod对Mac销售的光晕效益,在发展中国家不起作用。但“iPhone对Mac电脑有这种效应,对iPad也是如此”。库克称,2007年大中国区、亚洲、印度、拉丁美洲、东欧、中东和非洲的营收只有14亿美元,而去年达到220亿美元。库克称,“这只是刚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提高收入”。

980亿美元现金

当被问及苹果对现金使用计划时,库克驳斥了苹果对现金“谨慎”的论点,指出“我们实际上在供应链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在知识产权收购上花了数十亿美元,在零售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上也分别花了数十亿美元”。

“但苹果依然有很多现金,我们会像花最后一分钱一样使用现金。我认为股东也希望我们这样做,不会希望我们大手大脚”。

icloud

在谈到Siri和iCloud时,库克称:“我是从长远来考虑Siri和icloud”,“如同十年前史蒂夫在宣布苹果战略时,将Mac定位于数字生活的中心一样”,那个战略涉及了苹果的iLife和的iWorks等应用软件。他称,iCloud将是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里苹果战略的中心。

库克称,Siri和iCloud都是长远的产品,任何技术进步都是针对设备的长期使用,而不是1-2年内的变化。

不让苹果消失

库克称:“苹果是家独特的公司,有着独特的文化,不可复制。我不会眼看或容许其慢慢消亡,因为我深信公司的发展前景。史蒂夫多年来一直要求我们,公司应围绕伟大产品进行发展,我们只要关注几件重要的事情,而不是什么都做,却什么也做不好”。

“这些事情就是我要关注的事情,因为这些使苹果成为神奇的公司,人们都想进入该公司做他们最喜欢的工作,我们总是关注未来发展,我们不会停留和迷恋过去,这些就是我要坚持的,我以身处其中感到荣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