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教程暖通之住宅负荷的分户统计

[摘要]通常情况下,在我们应用负荷计算进行建筑物冷热负荷分析时,是以房间为最小计算单元的,但有时我们也需要对住宅类的建筑进行户的区分,特别是当需要对户间传热进行分类统计时。那么,浩辰CAD暖通2011软件是如何实现对户的识别和分类的呢?

(中国软件网讯)通常情况下,在我们应用负荷计算进行建筑物冷热负荷分析时,是以房间为最小计算单元的,但有时我们也需要对住宅类的建筑进行户的区分,特别是当需要对户间传热进行分类统计时。那么,浩辰CAD暖通2011软件是如何实现对户的识别和分类的呢?

浩辰CAD暖通2011软件是我国使用率较高的暖通设计专业软件之一,其功能齐全、操作便捷,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今天的CAD教程中,我们就以浩辰CAD暖通2011为例,详解暖通设计中住宅负荷分户统计的操作步骤。

1、首先,我们根据所要进行编号图纸的详细情况(如图1),调用【负荷计算】—【自动布置】功能,进行图面房间的分析和房间编号的自动布置。

2、运行【识别内外】命令,实现外墙、内墙的自动识别。

3、打开【负荷计算】菜单,依次点击【工具】—【读取建筑图】,系统会自动读取图纸上所有房间的建筑信息(如图2)

4、关闭负荷计算,选择某一户型的所有房间编号,打开特性,将几个户型命名为不同名称,如“A户”、“B户”

5、打开【负荷计算】菜单,依次点击【工具】—【读取建筑图】,系统会自动读取图纸上所有房间的建筑信息,此时请注意,软件在这一步将体现出户的区分(如图3)

6、热负荷统计时,户间传热的内墙数值将统计在房间和户型内,楼层、建筑的热负荷计算中不会出现户间传热的数据,这也符合暖通专业热负荷计算的规范要求。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住宅负荷的分户统计,需要注意的是,在我们将户型命名为不同的名称之后,软件将会在分类中体现出户的区分,希望大家更好的利用这项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