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件之殇?

[摘要]回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篇新闻报道,对照“Ubuntu Remix“,内心深有感触,不得不说。

(中国软件网讯)回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篇新闻报道,对照“Ubuntu Remix“,内心深有感触,不得不说。

2011年12月28日,在《长城软件》新闻动态栏目中有一则新闻,题为“打造国产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引领专利应用服务”,有些说法(或观念),值得引起注意。何谓“国产软件‘?该新闻说:“......采用了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和东方通TongWEB中间件“,还说:”从而打破了以往国外基础软件(在“国知局”)的垄断地位,对国产自主可控软件的进一步推广起到了示范作用。“

我们要问,中标麒麟、武汉达梦与东方通就是“国产“自主、可控软件的代表吗?那么,2011年8月23日,中标麒麟与微软(中国)的“密切合作”意味着什么?这叫什么“国产、自主、可控”?实际上,操作系统、数据库与中间件“三元组合”是20多年前的“老皇历”,谈何“示范作用”?

近日,“Remixing Desktop“(”重新配置桌面“)的出现,代表了一种基于云计算的”轻型远程办公系统“的技术潮流,值得我们的密切关注。......假定我们已经部署“R-桌面”(即Remixing桌面的简称),那么,利用“Landscape”系统管理监控系统软件,只要一个控制屏幕即可对整个办公系统进行“全面监控”的集中操作,用不着再向国家伸手要钱讲什么“自主、可控”的故事了。

实际上,“国产软件”的观念是一个“老古董”,产生于国内IT业界的“迷茫时代”,只有观赏价值,没有实际意义。多年以来,在所谓“国产基础软件”的研发上,国家已经花费了无数钱财,全给这一帮“寄生虫”浪费掉了,十分可惜。这批“寄生虫”,别的不会,只会讲“故事”,糊弄政府官员。请你们(指寄生虫们)睁开自己的眼睛看看周边世界,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梦醒!

说明:请见“Remixing Ubuntu“的有关报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