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OA辅助成长型企业建立管理体系

[摘要]移动OA、工作微博彻底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模式,也为企业的业务管控、人员培训、绩效考核等管理体系带来了新的变革。

(中国软件网讯)近十年来,国内许多成长性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蓬勃的生机。然而,由于急速扩大的规模、内部管理的无序、管理能力的制约等因素,使成长性企业在发展中遭遇了诸多瓶颈,严重阻碍了企业的长效发展。据2010年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3.7年,中小企业亟待通过提升管理增强竞争力和生命力。

来自泛微的业内人士介绍,成长型企业在快速发展中,往往缺乏对未来的有序规划,很容易出现管理模式滞后、有效沟通不畅、有效授权困难等问题,使企业的执行力和持续发展受到严重的制约。因此,成长型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结合有实力的管理咨询公司进行市场眺瞻,确立清晰高效的发展战略,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其次,企业应借助协同OA等高效管理软件,助力企业实现从无序到协同,提高企业的执行力和管理能力。

上下协同 提升企业执行力

中国企业传统的沟通模式为垂直单向沟通,即由上到下单层次的沟通,却缺乏由下到上或者横向沟通。由于成长性企业的快速发展,造成企业人员激增、业务激增,使员工之间很难有效沟通,导致很多工作缺乏条理性,工作效率可想而知。另一方面,管理者缺乏对企业运作的全面了解,难以对企业的发展做出准确决策,这些都阻碍了企业执行力的有效提高。

针对沟通不畅的局面,“国内高端OA第一厂商”泛微OA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专业的组织管控体系。泛微认为,企业管控体系的首要核心因素在于沟通的透明度与高效性,因此协同OA系统需要能够帮助企业打破从上到下、从点到面的沟通壁垒。泛微指出,在企业管理中,目标与计划执行方面的沟通始终占据着主线,从公司—分公司—部门—个人,每一项任务能够井然有序地落实,才是企业沟通的使命。通过协同OA平台与“工作计划管理”功能,管理者可以快速实现目标分解,并可以随时查看员工详细工作信息,并以部门、时间段等模式轻松掌握业务动态,既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又有利于管理者全方位了解业务的执行情况,使企业管理走向透明化、高效化。

当然,中国企业的现状,可能不少企业并不具备明确的目标分解,很多事务是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随机出现的。泛微将这种管理模式成为松散式的计划管理,并在协同OA平台上打造了工作微博应用,用于实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双向沟通,工作微博更为自由、轻松,互动性性更强,是企业搭建企业工作文化平台的不二选择。

当然,企业沟通的层面包含很多,在协同OA平台上同样都得到了体现,针对某项特定事务、主题,需要临时团队协作的时候,可以通过协作区实现;针对每项流程,涉及到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员工,需要流程来进行规范,等等……在协同OA平台上,沟通、协作始终是主旋律,是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根本。

轻松便捷 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以来,泛微提出协同OA打造企业“管理的生命力”这一观念,将协同OA实践潮再次推向新的高度。多年来,以泛微OA为代表的协同OA厂商也一直都在帮助企业打造“管理的生命力”,力求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管理软件。正如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所言,“让企业员工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高效,是所有协同OA厂商的使命。不仅是作为人和组织管理范畴的协同OA还是“大协同”下的协同OA,第一要务都是提升效率。”

在泛微协同工作平台上,员工可以通过“流程”的相关操作执行流程申请提交、填写表单、上传附件、流程审批、协办等操作,可以借助OA交流工具随时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实现企业内部的日常协同办公,使员工无论是身处总公司还是分公司,都仿佛与同事们身处同一办公室工作,促进了企业个人与个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及总部与分部之间的紧密结合;在处理业务的过程中,每一位员工可能用到的资讯、信息、文档都可以关联进流程、协作区,整合到知识地图中,为每项业务的处理、目标的达成提供资源和执行参考数据;在“日程安排”功能中,员工可以以日历形式快速查看工作安排,还可对日常事务进行定制或者短信提醒,当然,如果您需要上、下级或者其他部门的人来协助某个事项,只需要把某项日程共享给这些人,日程计划也会出现在这些人的日程中。

最重要的,这些看似零碎的应用,在经过泛微协同矩阵模型的用心设计,每个要素成为管理体系的一分子,随时更新、随需调用,整合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形成齿轮联动,让整个组织的每项业务都能够顺畅执行、提升效率。这种新型的业务管理体系与交流体系都为成长中的企业注入了无尽的活力。

对于协同OA厂商来讲,提升效率是一种永恒的探索。2011年泛微与SAP联手强力推出的OA与ERP的高端融合方案,实现了业内的强强联手,通过厂商协同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易用、实用的信息化融合应用方案,也使企业“大协同”真正走入企业管理,从更广范围内打通企业信息化应用,造就高效企业。

打造高端 创新工作模式

2011年泛微推出了业内领先的移动OA产品,打破了时空的界限,使管理者即使在出差、外出、度假之时,也可以快速处理公司事务。有了泛微e-mobile,信息中心、代办流程、公文文档、消息邮件等核心应用模块都可以直接在移动OA内查阅处理,真正实现了“管理无处不在”。

临近2012年,泛微OA再次重磅出击,推出了业内最先进的“工作微博”,登陆“工作微博”界面,员工可以快速作出工作计划或者工作总结,对自身工作作出有效规划,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促使工作走向条理化。而管理者通过员工简短的微博,可以迅速了解员工工作状态及工作进程,实现了沟通的便捷化与快捷化。此外,工作微博还使员工考核、员工培训一改往日繁杂,在自动化的流程中得到最高效的诠释。用泛微运营总监熊学武的话来讲,“泛微协同OA工作微博是一种松散式的计划管理方式,同时也是一个企业工作文化的传播平台。”一方面提升上下级沟通、工作执行力,同时打造工作文化,称得上一举两得。”

移动OA、工作微博彻底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模式,也为企业的业务管控、人员培训、绩效考核等管理体系带来了新的变革。泛微认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企业正面临管理模式的转变,泛微OA希望能在这场变革中通过协同OA的应用为企业正为企业带来最高效的管理模式,助力企业高效管理体系变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