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科技龙头在路上

[摘要]10年前,苹果的营收仅为53亿美元,跟当年凌驾于所有科技企业之上的大象IBM的858亿美元营收相比,真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中国软件网讯)10年前,苹果的营收仅为53亿美元,跟当年凌驾于所有科技企业之上的大象IBM的858亿美元营收相比,真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然而现如今,科技企业的排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苹果今天的销售已经超过了惠普、IBM,甚至超过了AT&T和Verizon,正是后面这两大运营商帮助苹果进入了超千亿美元营收的精英科技企业俱乐部。

这些最大规模科技企业的财报还需要做一些小的加工方能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苹果截至2011年9月24日的2011财年,录得营收1080亿美元,净利润260亿美元。但如果想按照日历年来计算,则须涵盖其2011财年的Q2、Q3、Q4财季,以及包含所有最重要的假期销售数据的2012财年Q1财季(2011年12月31日截止),如此计算的总销售额为1276亿美元,净利润328亿美元。

而之前作为科技企业老大的惠普,在终止于2011年10月31日的2011财年共录得销售额1272亿美元,营运利润97亿美元。

显然,两者在时序上有些出入,我们来做一下修正。惠普直到目前尚未发布其第1财季(截至1月31日)的数据,也未给出销售数字,不过彭博社《商业周刊》25位分析师一致的预测数据是:惠普本财季的销售将下滑5%达308亿美元,这就是说,如果以1月底为时间基线,按照12个自然月来计算的话,惠普的营收将为1257亿美元。

另一方面,苹果下一财季的预测销售额将会增长32%,用一点数学知识就能算出以1月底为时间基线的12个月的销售额为1302亿美元。如此看来,科技企业的龙头位置已被苹果所占据。

那么强大的IBM呢?蓝色巨人的财年与日历年一致,根据其1月末发布的报告,2011年销售增长7%,营收1069亿美元,如果按与上面相同的12个月周期来算,落后苹果大约200亿美元。尽管IBM以其健康的15%利润率可以俯视惠普,但是却无法与苹果25%的利润率同日而语。

AT&T以日历年1267亿美元的销售额仅次于苹果。按照其1月末发布的报告看,AT&T第4季度共激活760万部iPhone手机,其中绝大部分为10月14日之后发布的4S手机。AT&T的全部无线用户基数已达1.032亿。Verizon也步入了千亿美元精英俱乐部,2011年的销售额为1109亿美元,无线用户数量1.087亿。

让我们向新的科技巨头——苹果致敬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