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型CRM市场要爆发?

[摘要]有研究表明,近70%的高管表示,如果他们的企业不参与社交关系的环境中,就会被抛弃;而超过一半的人相信,他们的竞争对手正在通过社交媒体成功地赢得客户。

 (中国软件网讯)社交网络蕴含着一个简单的逻辑,即如果甲和乙有关联,而乙和丙有关联,那么甲和丙一定能产生关联。由此延伸的是企业在社会化网络平台上能够与所有相关人产生关联,不管这些人是否是企业的用户。这也就是说,企业关联上的所有企业、产品、品牌以及相关的任何人,都可以被认为是企业客户或潜在客户。

对于企业而言,传统的用户信息管理系统是在假定用户需求不变的基础上进行的,系统假定一个性别、收入、年龄阶段一定的用户,他的需求也应该是一致且不变的。而实际上,用户的需求一直都是变化的、不稳定的,那么以变化的需求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用户信息管理系统当然也就不稳定了。因此,客户关系的动态管理是企业当务之急需要考虑的问题。

有研究表明,近70%的高管表示,如果他们的企业不参与社交关系的环境中,就会被抛弃;而超过一半的人相信,他们的竞争对手正在通过社交媒体成功地赢得客户。

CRM战略咨询公司The 56 Group的总裁Paul Greenberg说,既然有那么多客户过渡到社交网站这一新的互动方式上,那么企业也应紧跟趋势,试着去使用它来提高自身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

事实上,IT巨头IBM早已嗅到商机,他们将自己的网站开放给社交网络,其公司员工已开始使用Facebook网页来讨论关于智能应用影响力的看法;星巴克也开始搭建自己的用户论坛,让客户汇聚到一起讨论该公司的产品与服务。

显然,社交型CRM,商机涌现、先行者开路,追随者随后就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