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aaS的发展方向

[摘要]据权威预计,2011-2015年SaaS应用将借助云计算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SaaS的发展道路遍布荆棘,当务之急是要摆正发展路线,只有回归企业服务本身才能最终赢得用户和市场的尊重。SaaS的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中国软件网讯)2004年,随着XTools在我国推出了首个即需即用托管型软件XToolsCRM,标志着SaaS在中国正式起步。但相对于国外成熟的SaaS应用而言,国内的SaaS厂商技术相对落后,另外,国内SaaS厂商的发展方向又与国外SaaS厂商方向不同,也就无法得到国外厂商的支持,致使国内的SaaS产业迟迟不能形成产业化、规模化。

今年年初,被业界称为SaaS市场最寒冷的春天,国内的SaaS厂商普遍出现了亏损的状况,有的企业甚至选择了离开。毋庸置疑,SaaS和云计算是我国IT产业引领全球创新、发展软件与服务业的重大机遇,日后必将成为推动我国信息化普及的主流模式。现今SaaS在我国的发展究竟遇到了那些瓶颈呢?

首先是SaaS的安全性问题,SaaS模式的开端,在很大的程度上起源于CRM软件的应用,不管是在哪一方面的应用,企业在应用之前,会对一些关键性的数据进行集中的处理,在当前SaaS技术还不是百分百安全,因此应用其安全问题害死关键性的致命性的,是用户关心的重点。

其次,SaaS产品的用户体验决定了这个厂商产品的销售情况。就目前的情况看,SaaS应用在用户体验上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很多的企业在引进Saas的服务模式之后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根本没有看到效果。

目前,国内的SaaS生态链正处在一个构建过程中,还未形成真正永久的生态系统。据权威预计,2011-2015年SaaS应用将借助云计算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SaaS的发展道路遍布荆棘,当务之急是要摆正发展路线,只有回归企业服务本身才能最终赢得用户和市场的尊重。SaaS的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