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的真实价值

[摘要]OA系统对一个企业的管理有多大作用很难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那些对办公OA管理系统望而却步的企业,却总在怀疑,OA到底值不值得?选办公OA系统的用户多半一知半解,很难选择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OA系统。笔者从专家那里了解了办公OA系统到底应该值多少钱。

(中国软件网讯)那些对办公OA管理系统望而却步的企业,却总在怀疑,OA到底值不值得?选办公OA系统的用户多半一知半解,很难选择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OA系统。笔者从专家那里了解了办公OA系统到底应该值多少钱。

其一,一个办公OA系统的价值,跟客户关系、产品品牌关系是最大的。产品在一层层的外包服务中,价值一级级的缩水。不可否认,这就是生意。只能说明不能以一个产品的价格来衡量其真正的价值。

其二,来看看微软的windows系列,和office系列。几百几千的都有,这些软件都很成熟很优秀,为全世界大部分的人所接受,似乎越是成熟的产品价格就越底。因为它占领了大部分的市场,又几乎没有售后的服务,只需要在研发上投入。

其三,来计算一个办公OA系统的研发成本。办公OA系统基本的功能应该包含组织结构的设置、权限的设置、信息发布、即时信息、邮件收发、资产管理、人事管理、日常申请审批,工作流程管理。3个技术人员6个月内应该可以做成美观、稳定、符合基本需求的这样一个系统。在深圳,以每人10000元的外包费用来计算,3 * 10000 * 6 = 18万。

其四,来计算一个办公OA系统的销售成本。销售的广告几乎被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占领,竞价点击一次最高达到8元,付的广告费多了,先不管产品做的怎么样,久了自然成为一个品牌。其次销售人员以及支持工程师对咨询用户一次次的使用解说、上门演示、需求分析,这里占用了大部分的资源,而且谈成的少。相比之下,销售的高成本只能转移到真正销售到的客户身上。

其五,来计算一个办公OA系统的维护成本。大部分的产品销售所谓的服务只是使用咨询,bug的修正而已。提供个安装、培训一两天的已经算很好的了。因此,不提供个性化修改的OA产品,维护成本是很底的,除非产品本身不成熟,经常有bug或者不稳定。当然了,要提供个性化的开发服务,开发成本就会比较高。

再来看看已经上了办公OA系统的企业,经过千选万选选出来的办公OA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却很难体现其真正的价值。几万、几十万的产品并不能简单的说贵贱,关键还是有没有在企业的管理中体现其价值。没有规范标准的管理软件,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适用客户的需求。

九思软件OA领域高端厂商,其OA专家团队从业数十年研发的办公OA系统,逃不出笔者所想的这些一二三。不过北京九思软件已在市场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而且口碑绝好。为客户提供真正有服务价值的产品!研发的重心在于如何降低开发成本,节省下的成本用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修改服务。因此就有了“以关注客户价值最大化的OA品牌”这样的理念。

九思软件策划把已经成熟的产品做一个精简,已在成百上千个集团化高端客户中成功得到了应用!主要是产品已经成熟,功能相对齐全,提供安装、咨询的服务又不消耗成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