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去年英国市场销量逆市上升

[摘要]2011年第四季度,由于市场受经济转型和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销量增长的影响,PC销量仅为290万台,比去年同去下降19.6%。

(中国软件网讯)尽管英国市场PC季度销量第五次出现直线下滑,但2011年第四季度苹果Mac销量却持续上涨,成为十大PC厂商中相比去年同期唯一保持增长的公司。据市调机构Gartner公布的数据,2011年英国PC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15.9%,几乎减少两百万台,第四季度下滑最严重。2011年第四季度,由于市场受经济转型和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销量增长的影响,PC销量仅为290万台,比去年同去下降19.6%。

然而,苹果Mac销量却达267,000台,去年同期的销量是228,000台,增长17.2%,这确保苹果稳稳抓住了其9.1%的市场份额。在惠普、戴尔、东芝和宏碁纷纷失去部分市场份额之际,苹果经受住了这场风暴。

凭借2010年至2011年同比增长17.2%的势头,苹果销量超越宏碁,宏碁销量严重下滑62.4%,从2010年的610,000台减少至2012年的230,000台。惠普销量则从847,000台下滑至618,000台,减少27%。

如此看来,在英国市场,苹果可能在不久后超越东芝,但不太可能威胁到戴尔和惠普的销量。在西欧市场上,惠普是绝对的市场领导者,占据22.2%的市场份额,接下来是宏碁(13.4%)和华硕(11.5%)。在整个欧洲市场,只有联想(13.9%)和华硕(1.5%)在2011年的销量同比2010年出现了增长。

苹果的竞争对手们目前均在打造超极本,试图抢走苹果MacBook客户。惠普推出的新型超极本与其竞争对手苹果的笔记本非常相似,有时甚至难以区分两者。

苹果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升级其MacBook系列,并且不久后将推出设计的更薄、更轻的MacBook Air系列。尽管竞争对手们也在打造超极本系列,但苹果Mac销量与他们相比丝毫未减,这让戴尔、惠普以及其他的竞争对手们忧虑万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