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个人电脑

[摘要]Canalys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就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个人电脑(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台式机) 。

(中国软件网讯)Canalys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就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个人电脑(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台式机) 。

Canalys在于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各手机厂商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在全球的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1.588亿部和4.877亿部。

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分别为1.202亿台和4.146亿台。这包括平板电脑(或叫pad)、上网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其中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超过年度总额的一半;而平板电脑同比增长15%。

智能手机去年的出货量比2010年的2.997亿部增长了63%。去年全球的个人PC市场的年度增长率只有15%。

Canalys称,2011年,上网本的需求下降,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需求放缓,平板电脑正在崛起。 “事实上,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之间的体积差异简直可以忽略不计”,Canalys的分析师克里斯•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整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11年有了持久和实质性的增长。”

“仅仅几年时间,智能手机就已经从一个高端市场的利基产品,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大众商品。”

琼斯指出,低价智能手机已经越来越流行,而利润增长点是在浏览网页和使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及服务。 但是Canalys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势头将会放缓。

作为领先的智能手机和PC供应厂商,苹果公司在第四季度出货370万部iPhone,154万台iPad和520万台Mac。苹果在本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了诺基亚以前283万台的单季度出货纪录,该纪录是在2010年第四季度创下的。

在整个2011年,苹果电脑出货931万部iPhone,比2010年增长96%,首次超过诺基亚。

三星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353万部智能手机,全年共为919万部。比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249万部有所增长。

诺基亚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196万部智能手机,比2010年同季下跌31%,但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7%。总的来说,诺基亚在2011年出货773万部智能手机,其中包括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Windows Phone手机设备。

Canalys称,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上与微软的合作,以及即将在美国AT&T推出Lumia 900, 使2012年诺基亚的前景大有改观。并且诺基亚已经推出了Lumia 800和Lumia 710。

RIM去年全年在全球市场出货514万部,较2010年有5%的增长。Canalys的分析师皮特•坎宁安指出,“无可否认,RIM公司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但他也同时指出,该公司仍然盈利,并已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Thorsten Heins,还将推出黑莓10智能手机。

Canalys称,在2011年,Android智能手机占所有出货量的48.8%,共计2.378亿部。苹果iPhone名列第二,有19.1%的市场份额、诺基亚Symbian有 16.4%位列第三,黑莓以10.5%的市场份额名列第四。

4.877亿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略低于许多分析家曾预测的5亿部大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