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提升ARM性能的突破口已打开

[摘要]提升Ubuntu的ARM性能,突破口何在?Ubuntu的HUD是一个“突破口”,目前正在决战之中。但是,Ubuntu支持ARM处理器的系统性能如何也是一个“关口”,必须拿下。

(中国软件网讯)“突破”是指集中兵力向一点进攻,打开缺口。我们问:提升Ubuntu的ARM性能,突破口何在?

2月4日,在“Ubuntu蚂蚁大军向灵巧桌面奋力迈进”一文中,我们指出:Ubuntu的HUD是一个“突破口”,目前正在决战之中。但是,Ubuntu支持ARM处理器的系统性能如何也是一个“关口”,必须拿下。大家知道,Ubuntu围攻ARM处理器由来已久,就是搞不定。ARM处理器可以“变频”,有时快,有时慢,操作系统该如何适应?而且,还要在其上进行优化?这好让比Ubuntu来到我国内蒙草原学习骑马,上下颠簸不能吐出来。ARM这匹野马不配合,怎么办呢?

久攻不下,必有勇夫。2月3日,书呆子《Phoronix实验室》(注:“书呆子”只会用数据事实说话,太死板,实验室由此得名)出来说话了,经过物理实验的证实,提出一份实验报告,题为“Ubuntu 12.04 ARM Performance Becomes Very Compelling”。看了这个报告的题目,我深感奇怪,因为,在过去很久,人们从来没有见过书呆子实验室会说“Very Compelling”(“非常令人惊叹“)的这类赞美之词。这次是不是书呆子头脑发疯?非也。

按照《Phoronix实验室》的测试规矩,分别在16个方面进行测试,都有一定的测试工具和标准。结果如何?实际上,ARM处理器采用德仪(TI)公司的Cortex-A9(双核),处理器时钟频率在300MHz到1.2GHz之间可控变化,在这种情况下,Ubuntu 12.04的所谓“ARM性能”相比Ubuntu 11.10版本有了全面的大幅提升,全部16项测试指标几乎提高(或降低)了50%,可谓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进展。

现在,有了ARM处理器这匹“骏马”,Ubuntu又学会了驾驭这匹骏马的“绝技”,奔向智能手机大市场,有谁能抵挡?ARM处理器的低功耗,高性能将展露无疑。Ubuntu有两个“绝活”:一是HUD,二是ARM(与Ubuntu 12.04是“绝配”),OEM厂商,自然“心领神会”,不必多说。

2月3日,国外媒体有一篇新闻报道,题为“Smart phones overtake client PCs in 2011”,小标题是“Vendors shipped 488 million smart phones in 2011, compared to 415 million client Pcs”。这里所谓的“终端PC”(”Client PCs“)指的是:台式机与平板电脑。一年有5亿部智能手机出货,这不是一个小数字。Ubuntu 12.04想借此发财吗?非也。Ubuntu 12.04绝对免费,是送给人类的礼物,玲珑乖巧,谁人不爱?我准备托人从国外带回一部Ubuntu智能手机,绝对不用苹果与谷歌的智能手机,全身都是铜臭味儿!

说明:Ubuntu“蚂蚁大军”的称谓,对于我而言,确实不是“贬义词”,而是相反。因为,我替小孙孙养了一窝蚂蚁(放入“烟台容器”之中),已经有一年多了。我经常观看这帮小家伙在窝里面的“举动”,深深地佩服其团结、协作及顽强战斗的集体精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