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交付模式更贴近政府云应用

[摘要]从应用特点上看,云计算在灵活部署、节约成本等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但困扰很多采购人的问题是,应用之间往往具有联系性,但应用并不适合全部部署在云环境中,那么该如何获得云计算?

(中国软件网讯)从应用特点上看,云计算在灵活部署、节约成本等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但困扰很多采购人的问题是,应用之间往往具有联系性,但应用并不适合全部部署在云环境中,那么该如何获得云计算?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惠普公司在云世界大会上提出混合交付的云计算落地模式,帮助用户持续优化传统技术环境,创建并管理基于云的技术平台。

在一般情况下,用户需要从不同的来源获取IT服务。用户获得的IT资源彼此相对独立,但要在这些IT资源中统一部署彼此紧密联系的业务系统十分困难。国外实践表明,将核心应用放在私有云上,将一些非关键的应用放在公共云上,这种混合的云模式已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惠普基础架构软件及刀片系统销售部、中国区云销售经理吕洪说:“惠普混合交付环境将传统IT基础设施与私有云、公共云相结合,通过使用灵活的交付模式,把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进行整合,确保IT系统能够更好地工作,提高用户业务的敏捷性。”因此,IT厂商的混合交付能力变得非常重要,需要从不同的来源交付IT服务,包括传统的IT以及私有云和公有云。吕洪说:“混合交付云环境可无缝式管理公共云、私有云的交付。对政府部门而言,可以进行网络管理或者是应用打包,然后对不同资源进行代理。”

根据混合交付的过程,惠普将混合交付分为4个模块:消费、构建、管理与安全、转型。其中,消费是指惠普可以提供灵活、安全的企业级云服务。构建是指可以根据不同IT环境提供一个私有云、公有云的解决方案。转型是指为实现云而改建基础设施和应用,提供云规划、设计和实施相关的咨询服务。管理与安全是指惠普可以为传统IT、公有和私有云服务的无缝异构管理、安全以及治理,增强云服务的安全性。

惠普企业服务事业部、云计算技术与架构总监兼首席云计算架构师曹玮祺表示,惠普混合交付包括多种含义。第一,惠普混合交付包括私有云、公共云,还兼顾传统IT基础设施。第二,惠普混合交付是针对异构环境,既包括惠普公司硬件及软件,又包括非惠普公司的设备;既包括物理环境,又包括虚拟环境。第三,在惠普混合交付解决方案中,既可交付惠普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又包括交付第三方厂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惠普可将不同的解决方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进行统一部署和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