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12第一季度惊人的销售成绩

[摘要]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 iPhone 全球销售状况,你可以看到iPhone在上一季的全球销售量到达了3700万支,几乎是前几个季度的两倍,非常的暴力。

(中国软件网讯)几天前,苹果公布了他们最新一季度的财报,国外一方面评论为惊人的季度,同时另一方面也伴随着其他社会责任的反思予以批评;但由于适逢台湾的农历春节,反而国内新闻少见披露;原本打算要把苹果历年的营收以及机种销售数字画到Keynote上贴上来,但因太懒作罢,但看到国外有人已经做好一个现成的网站,那就省下我重新画图的功夫了,就只要贴贴就好: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 iPhone 全球销售状况,你可以看到iPhone在上一季的全球销售量到达了3700万支,几乎是前几个季度的两倍,非常的暴力。

再来是 iPad 以及 Mac 计算机的销售数字,iPad 相比一年前的同一季度,也成长了一倍;藉由iPhone 以及 iPad 的热卖,顺带着提升起Mac 的相关销售,如果将 iPad 以及 Mac 两者仍定义为 PC 的话,那么两者的出货量2060万台已经超过 HP 的 1470万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品牌。

当然了,随之而来的,他的营收以及利润也就跟着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间,根据近期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的数据指出,由于 iPhone 4S 的强劲表现,第四季美国智能型手机市场里 iOS 的比例成长到44.9 %,而Android 则是由50%微幅滑落到44.8%,而近期也有另外其他报告证实此一趋势;不过这回合由于是 iOS 阵营出招,接下来就又换成 Android 出手,想来市场份额又会呈现另一次的拉锯战。

另外一个有趣的是,在2011年10月/11月的销售排行榜中,iPhone 占据了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依序是 iPhone 4S、4以及3GS。

那么到底 4S/4/3GS 又各占销售额的多少呢?苹果官方并没有给出以机种作为分类的数据,尽管数据的时间有点差异,但是根据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 这个第三方的研究公司所提供的研究,iPhone 4S 占总销售数的 89%、iPhone 4/iPhone 4GS则占7%与 4%,也就是说,卖的都是 iPhone 4S 为多。而上述的研究机构在对 AllthingD 的访问中指出,有 19%的人,是从 iPhone 4升级到 iPhone 4S,真代表着苹果粉丝的败家升级动力非常的强。

在贾伯斯过世后的当季,Apple 的所有的指标都达到历史的高点,就长期来看,仍无法看出来这是苹果王朝治世的由盛转衰的转折点,还是另一个Cook盛世的开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现在Apple 手头上的现金真是充足的不得了呀。对于 iOS 开发者来说,只要针对少数机种做优化,就可以拥抱江山半壁的群众,这想来的确是快乐不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