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下调业绩预期及裁员致股价暴跌7.1%

[摘要]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NEC市值损失了37%,日经225指数同期的跌幅为15%。NEC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达到865亿日元,逊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65亿日元;营收同比下滑6.7%,降至6720亿日元。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NEC周四预计该公司将连续第三年出现业绩亏损,并宣布裁员1万人这一消息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五东京证券交易所暴跌7.1%,跌幅创10个月以来的新高。

NEC股价周五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7.1%,报收于156日元。该公司股价周五跌幅一度达到了8.9%。日经225综合指数周五上涨0.4%,在所有成份股当中,NEC股票的跌幅最大。由于消费者纷纷选择购买苹果的iPhone手机,以及三星电子的Galaxy智能手机,导致NEC手机部门的出货大幅降低,该部门无疑将成为NEC本轮裁员的重灾区。NEC周四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公司净亏损将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NEC此前曾预计,公司本财年净利润将达到15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Takeo Miyamoto表示,“NEC的重组计划似乎缺少业务战略。从这一次裁员不难看出,NEC管理层仅仅是列举出了裁员人数,而没有认真思考什么应当保留,什么应当裁减。投资人则预计NEC的业绩不会得到改善。”这位分析师在投资者报告中给予了NEC股票“持有”的评级。

NEC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此次裁员的支出将为400亿日元,该公司在一年内将不再向股东派息。NEC当前的产品主要包括了手机、计算机和无线设备。NEC表示,此次裁员将从3月31日开始,受影响的员工将占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8.6%。此次裁员将分为全职和兼职两个部门。NEC还表示,大约7000名日本员工将受裁员影响,主要将集中在手机部门。

大幅裁员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31日,NEC在全球的员工总数为11.584万。NEC上一轮裁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该公司曾宣布将裁员2万人以上,绝大多数集中在半导体和电子配件部门。NEC总裁远藤信博(Nobuhiro Endo)在周四表示,因为对欧洲和发展中国家的宏观经济顾虑,该公司已决定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为数不多的业务当中。

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NEC市值损失了37%,日经225指数同期的跌幅为15%。NEC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达到865亿日元,逊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65亿日元;营收同比下滑6.7%,降至6720亿日元。

苹果和三星

三星电子周五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达到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苹果本周初发布的财报则显示,受iPhone手机全球销量达到3700万部的推动,公司当季净利润达到1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

瑞穗投资者证券分析师Yuichi Ishida表示,“NEC必须展示出如何提升公司的业绩。目前尚不清楚NEC如何实现手机、计算机和汽车电池业务的中期目标。”这位分析师在投资者报告中给予了NEC股票“中性”的评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