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11年投入共近20亿美元进行79次收购

[摘要]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2011年共投入19亿美元现金及股票,完成了79次收购。不过,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交易尚没有结束,因此没有统计在内。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2011年共投入19亿美元现金及股票,完成了79次收购。不过,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交易尚没有结束,因此没有统计在内。

谷歌当地时间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0-K文件,透露了该公司去年收购数量以及在这些收购中所进行的投入。去年截止第三季度,谷歌实施了55次收购,用于这些收购的投入超过14亿美元。截至去年底的2011年全年,谷歌总共投入了19亿美元(包括现金和股票),完成了79次收购。

谷歌去年所实施的较大规模收购,包括以6.76亿美元收购旅游信息软件公司ITA Software。去年10月初,谷歌对该公司的收购获得美国司法部有条件地批准,收购这家软件公司之后,谷歌必须向竞争对手开放相关旅行数据,同时政府将对谷歌在这一领域的行为加强监管。谷歌最初宣布收购ITA Software时,遭到很多依靠ITA Software提供旅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反对,包括微软、Kayak.com、Expedia Inc.和其它一些谷歌的竞争对手在内的反对者组建的Fairsearch.org联盟,要求美国政府阻止该收购,声称该交易将损害竞争。

谷歌正在进行的对摩托罗拉的收购未计算在该公司去年收购范围之内。如果该收购未能最终获得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谷歌将为此支付25亿美元终止费。不过,预计该收购交易将于2012年初结束。

谷歌去年第四季度所实施的收购,包括收购Clever Sense、Katango和Apture。Clever Sense是一家硅谷创业公司,著名手机应用Alfred由该公司开发。这款应用可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向用户提供有关周边餐馆、咖啡店、酒吧和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的个性化推荐信息。去年11月11日,谷歌正式宣布已收购社交技术公司Katango,这是一家于去年夏季才刚成立的初创公司,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PCB资助。该公司可以利用算法自动对好友进行分组,从而省去了手动分组的繁琐程序。谷歌之所以收购Katango,不仅看重的是该公司的人才,也包括对该公司技术高度感兴趣,谷歌已将Katango整合到Google+之中。去年11月中旬,谷歌宣布完成对初创公司Apture的收购,该公司推出的“Apture Highlights”浏览器插件能够改善上下文浏览的关联度体验,提高了浏览器的搜索效率。

相比较,谷歌2010年实施的收购规模要小得多。2010年,谷歌总共投入的收购资金只超过了10亿美元,共实施了48次收购。不过,进行这一比较并不意味着谷歌接下来将要放慢收购步伐。谷歌在本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这份文件中表示,收购将仍然是谷歌战略以及资本使用之中的重要内容,谷歌预计将保持目前的收购步伐。

另外,截至2011年12月31日这家搜索引擎巨头的全职员工总数已经从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2.44万人增长至3.2467万人,增长幅度达到3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