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WebOS计划:9月底前推Open WebOS 1.0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三公布了WebOS开源项目的发展计划。按照惠普的计划,惠普将会在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推出Open WebOS 1.0。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三公布了WebOS开源项目的发展计划。按照惠普的计划,惠普将会在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推出Open WebOS 1.0。

惠普在去年12月宣布将继续开发和支持WebOS平台并坚持走开源路线。惠普当时曾表示,如果将创新的WebOS平台与开源社区的开发能力结合在一起,该公司就有机会大幅改善下一代产品的应用软件和网络服务。惠普当时还表示,除免费授权其他企业使用WebOS之外,该公司还将向该项目提供全面的资金支持,并由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直接负责。

在惠普周三公布的计划当中,包括了WebOS开源项目从目前到9月发布时所应当实现的特定目标。惠普还特别指出,该公司会让WebOS使用类似Apache开源模式的方式来进行。

惠普首席战略官比尔·维迪(Bill Veghte)表示,这一时间安排可以引起开发者对WebOS的兴趣,虽然WebOS是一款广受赞赏的技术,但在商业上却失败。维迪说:“有些人有兴趣,但他们想要看到时间表,看到可以授权,看看我们准备首先推出什么。”维迪还强调,在惠普宣布将WebOS开源后仅47天就披露了计划。

WebOS要想不被其它的移动操作系统蚕食殆尽,依然面临着重重困难,因为它的市场份额远落后于其它系统。惠普努力将它变成开源项目,让开发者来为系统夺回一些市场,这一点惠普自身无法完成。

目前尚不清楚惠普将通过这种方式如何盈利,或是如何让WebOS变得流行。维迪表示,这并不是惠普关注的首要问题。他认为目前讨论惠普如何赚钱的问题尚为时过早。随着时间的前进,他认为自然会有业务模式诞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