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四季度净利润55亿美元 同比增长4%

[摘要]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营收为2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营收为2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

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IBM的净利润为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亿美元增长4%;每股摊薄收益4.6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4.18美元增长11%。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0亿美元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上涨1%。IBM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9.9%,高于去年同期的49.0%。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每股摊薄收益为4.71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IBM第四季度营收未达市场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97.1亿美元,每股收益4.62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四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1%(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第四季度的OEM营收为7.14亿美元,同比下滑9%。

IBM第四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IBM第四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0%(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

2011年第四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3%)。IBM软件部门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9%)。IBM硬件部门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下滑8%(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8%)。IBM金融部门营收为5.48亿美元,同比下滑1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3%)。

整个2011年,IBM净利润为159亿美元,较上年的148亿美元增长7%。IBM当年每股摊薄收益为13.06美元,较上年的11.52美元增长1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净利润为1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0亿美元增长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每股摊薄收益为13.44美元,较上年的11.67美元增长15%。这已是IBM每股摊薄收益连续第九年实现双位数百分比增长。IBM 2011年营收为10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99亿美元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3%)。

按照地域划分,IBM 2011年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449亿美元,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340亿美元,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2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IBM 2011年的OEM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

IBM 2011年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增长16%(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IBM 2011年来自于金砖四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

2011年,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409亿美元,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3%)。IBM软件部门营收为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8%)。IBM硬件部门营收为190亿美元,同比增长6%(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3%)。IBM金融部门营收为21亿美元,同比下滑6%(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9%)。

整个2011年,IBM投入185亿美元用于回报公司股东,其中包括35亿美元的派息,以及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IBM同时预计,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将达到至少14.1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将达到至少14.85美元。

IBM股价周四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80.5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5美元,跌幅为0.30%。过去52周,IBM最低股价为151.71美元,最高股价为194.90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