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激励新政策或将惠及太阳能企业

[摘要]在2012年1月18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太阳能企业或成下一步财政激励政策的重点。

(中国软件网讯)在2012年1月18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太阳能企业或成下一步财政激励政策的重点。

沈丹阳说,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商务部门还要继续大力来促进消费,准备出台一些新的措施。就商务部来讲,本身有三个事情重点来推,一是继续完善城乡流通体系,二是推动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三是改善消费环境,还要研究一些激励的政策。比如过去有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这些政策,下一步能不能对一些家庭用的太阳能产品的销售,给一些财政的激励政策?这既有利于促进消费,又有利于环保绿色产业的发展。

今年,家电、通讯类商品销售增速放缓。家用电器、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1%,分别比上年回落6.1和2.6个百分点。随着以旧换新等政策到期,10月、11月、12月家电销售出现好转,分别增长14.1%、12.8%和17.2%,突破了三季度个位数增长的局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