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浪漫”的新浪微博商业化

[摘要]据报道,新浪微博将推出短信微博高级会员特权服务,短信微博高级会员包括的特权有:1.高级会员专属勋章1枚;2. 5个微博设置短信提醒;3.每月300条短信微博提醒,比如私信和新微博提醒。

(中国软件网讯)据报道,新浪微博将推出短信微博高级会员特权服务,短信微博高级会员包括的特权有:1.高级会员专属勋章1枚;2. 5个微博设置短信提醒;3.每月300条短信微博提醒,比如私信和新微博提醒。安装每月收费5元,年付费50元/年。这项服务是新浪微博商业化的第一步,但是这一步走得有点“血色浪漫”。

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是:这简直就是花钱买骚扰短信。订阅微博更新服务,有点相似QQ会员的好友上线通知服务,是facebook信息推送付费变形。问题是,谁有着这种需求,这种是强需求?很明显,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过于浪漫。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上网方便,据CNNIC《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手机上网率逼近台式电脑。这项功能显得如此“不入流”。

既然过于浪漫且不入流,那么为什么新浪还推出这样的举措呢?由于前期“血拼”过猛,新浪对于微博的盈利预期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不急”。

财报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新浪亏损为2.752亿美元,而另一方面,新浪对于微博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一遍不断的失血,另一方面又缺乏造血功能,加之监管压力过大,导致不少名人出逃其他微博,新浪微博若不能盈利,则将“失血休克”。

这也体现了在当前尽管微博业务如火如荼,但是作为微博的运营者,新浪公司并没有找到一个更合适的针对微博的盈利模式。

对于微博的商业前景,现在仍然处在探索之中。新浪很多类似这样的SP收费业务都在萎缩,唯一的还是想用短信收费,提供会员一样的增值服务,确实找不到更好的收费途径,只能先尝试一下,不少网民认为新浪有点饥不择食,吃相不是很好。

消息发布后,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发布当天,美股均强势走高,新浪则逆势下跌0.88%,收报60.66美元,较之其最高值跌去5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