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阿里谈判获进展

[摘要]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在与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软银就剥离部分亚洲资产事宜而进行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雅虎将向后者出售部分资产,涉及金额约为170亿美元,最快可在2月中旬达成交易。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在与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软银就剥离部分亚洲资产事宜而进行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雅虎将向后者出售部分资产,涉及金额约为170亿美元,最快可在2月中旬达成交易。

知情人士称,不管是本月早些时候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还是本周二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辞去董事职务,都没有令三方停止谈判。但知情人士同时也指出,由于这项三方交易牵涉到很多复杂因素,因此并不能保证一定能够达成交易。

知情人士称,雅虎希望在下个月开始提名新董事人选之前完成这项交易。新董事提名将从2月24日开始。据另外几名知情人士称,雅虎自己也一直在物色新董事人选。

从去年开始,雅虎就一直在讨论出售它所持有的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和35%的雅虎日本股份的计划。

这项交易可以为雅虎释放部分价值,为股东回馈部分现金。这项交易还可以让雅虎更好地专注于核心互联网广告业务。正如预期的那样,雅虎在这项交易中无需纳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