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爱疯 变味的饥饿营销

[摘要]让“果粉”们千呼万盼的苹果IPHONE 4S手机终于在1月13日于中国大陆公开出售。从各门店开门不到两小时内,全国各专营店手机已全部售罄,而在北京三里屯店,因为临时停售甚至有黄牛为发泄而买拿鸡蛋砸店玻璃。

(中国软件网讯)让“果粉”们千呼万盼的苹果IPHONE 4S手机终于在1月13日于中国大陆公开出售。从各门店开门不到两小时内,全国各专营店手机已全部售罄,而在北京三里屯店,因为临时停售甚至有黄牛为发泄而买拿鸡蛋砸店玻璃。

纵观这次4S手机的整个开销情况,一场被历来视为苹果文化的“饥饿营销”就像是一场五花八门的大闹剧:黄牛花钱雇来的红帽子大军由于手中的机器并未出售掉而与雇主发生纠纷;有年轻人为了自己尝鲜而让年迈的父母通宵达旦地排队;有黄牛之间产生纠纷矛盾而大打出手的的;甚至有骗子拿仿造的假货来向人群兜售的。

可以说,IPHONE确实让一部分人爱“疯”了。而笔者认为,苹果的这种所谓的“饥饿营销”手段在中国已经有所变味。苹果应该根据这次4S首发的情况反思,这种营销方式除了制造舆论、制造话题,除了让不少人彻夜地在寒风中排队之外还有什么实际意义。

其实对苹果而言,根本不需要使用“饥饿营销”的手段一样可以大肆地占领市场。苹果的红火靠的主要不是其营销策略,而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无限的产品创意。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以苹果IPHONE4为例,当初起售的时候一样引起疯狂,引起闹剧。但之后呢,并没有持续地造成一机难求的紧张局面,可以说现在满大街望去都能看到在用苹果的人,苹果IPHONE都快成了“街机”,完全和饥饿打不上任何的边。

苹果莫非以为“饥饿营销”的赢家是自己?错了,以苹果目前的实力和品牌效应来看,其实根本无需进行这样的营销方式,这种饥饿营销的赢家只有黄牛。可以说,苹果是在为中国光大的手机黄牛在造势以及造市,高于零售价的利润都跑不到苹果那里去。

对4S来说,其实也完全是一样的情况,既然早晚都一样能够买到,又何必让人在一开始“吃不饱”,到后来就是随意吃的自助餐呢。

变味的“饥饿营销”真的要反思反思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