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饥饿营销:赚了黄牛 苦了买家

[摘要]经过昨天一上午的“鏖战”,苹果的iPhone4S在4个小时内就被买断货。许多白领按照之前 i-Pad2的排队情况,估摸着趁早赶去排队还能直接到手,却没想到黄牛如此凶猛,直接逼得苹果公司凌晨就暂停了排队。

(中国软件网讯)经过昨天一上午的“鏖战”,苹果的iPhone4S在4个小时内就被买断货。许多白领按照之前 i-Pad2的排队情况,估摸着趁早赶去排队还能直接到手,却没想到黄牛如此凶猛,直接逼得苹果公司凌晨就暂停了排队。同时,昨日苹果干脆对外挂上了“免 战牌”,声称京沪两地的苹果旗舰店目前全部停售,不过消费者可以上官网订购。但实际上,昨天上午9点后官网所有型号的iPhone4S都已经显示暂无供应,到今早仍是如此。

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苹果在上海的三家旗舰店,看到商店都恢复了上午10点营业,在营业前门口再无排队人影,与昨日的人山人海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想买却买不到4S的消费者,再次质疑:“苹果的饥饿营销,火了苹果,便宜了黄牛,最终还是普通消费者受苦。 ”

在 网上,黄牛们已经迅速地开始了转手赚钱的计划。目前一台16G白色 iPhone4S裸机,价格在 5600到5400元左右,与原价4988相比有 600到400多元的提升。与此同时,功能和保修方面与此次内地行货相差无几的港行价格却再次下跌,如今一款黑色无锁版16G港行4S只要4988元就可 在网上淘到,价格直接与内地行货原价持平。

记者了解到,iPhone4S行货的裸机渠道已经基本售罄,而联通合约机还尚有一些剩 余。卖场方面表示,他们在昨天基本都售出了一千多台4S,并没有出现苹果门店前的长龙。除了还有部分产品剩余,周末也会再次补货。有卖场负责人分析称,这 一次卖场首日到货的苹果新产品数量首次超过千台,另外考虑到iPhone系列都是合约机,难以对上黄牛的胃口,所以才能较为正常的销售。

由于苹果喜欢使用定时定量的饥饿营销法出售热门产品,身单影只时间有限的普通消费者很难拼得过人数众多且“有组织有纪律”的黄牛,最终使得黄牛们在昨日席卷了绝大部分iPhone4S。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