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2:无线充电创新技术前瞻

[摘要]CES 2012已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充电与节电的创新技术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中国软件网讯)CES 2012已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充电与节电的创新技术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Qi 无线充电产品

Qi 无线充电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展,为电子产品提供和保障的科技每年都有可喜的进步。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形成小规模的无线充电技术,增加了不少我们对未来电子产品使用习惯的想象空间。随着Qi 标准得到越来越多设备的支持,今年预估将会在CES 上看到近百款采用Qi 标准的无线充电产品。而且,不仅仅是为智能手机进行无线充电的产品。WPC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已经为建立笔记本、平板等更多设备的无线充电标准准备超过半年。

正如WPC 联合创始公司的一位高管,Bret 所说,真正具有创新价值的无线充电标准应当相适应于所有(至少大多数)电子设备,“他们不应该因为有不同类型的设备而去购置不同的无线充电板。”另外,这些新设计的无线充电产品也不应该要求消费者需要精确地操控才能成功充电,“Qi 标准在设计之初就着力为用户着想,提供有弹性自由的使用体验。”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在今年晚些时候甚至能见到支持Qi 标准的车载充电设备,无线充电技术将真正得以出现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正像摩托罗拉为CES 无线充电新品推广所制作的先睹视频一样,那些有线充电器们都只能找个角落暗自默默流泪了。

Mobee Magic Feet,苹果键鼠的无线充电方案

Mobee Magic Feet,苹果键鼠的无线充电方案

当然,我们在提到“各个角落的时候”也不会忘记苹果。这家瑞士公司Mobee 在我近日收到大量的厂商邮件中成功抓住了我的眼球。该公司设计制造的Magic Feet 专为苹果的无线键盘和Magic 鼠标设计。利用相似的原理,为产品完成无线充电。最重要的是,Magic Feet 优秀的产品设计让其和苹果的产品摆在一起也不失优雅,为其最终赢得市场加分不少。

SolarFocus,SolarKindle 太阳能照明&充电外壳

SolarFocus,SolarKindle 太阳能照明&充电外壳

实质上,无线充电技术也是一种电能的转化。和太阳能一样,将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电能。我们在已经在快讯中报道了SolarFocus 出品的SolaKindle。它号称是世界上第一款专为Kindle 产品设计以太阳能为驱动的照明保护套。据估计,完成一次充电大概需要在直接光源下8小时,相当于每小时的充电量可以使用3天Kindle。

  Nest, 智能节电代表

Nest, 智能节电代表

聊完无线充电,也来谈谈智能节电。这应算是未来自动化家居的主要使命之一。通过无线传输数据(Zigbee等),智能电器能自动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和外部坏境的变化控制用电量。实现这一概念的佼佼者当属在2011 受到广泛关注的空调控制终端Nest。爱范儿在以前的报道中已经介绍了Nest 的来历和特别之处。可以说,Nest 博得如此关注不仅仅是其颇具美感的优雅设计,也因为其强大硬件所带来的充沛运算能力,足够记录用户的使用偏好,并对全家的空调系统使用状况进行分析,最大幅度地节约能源。在此届CES 上,我们预计将会看到许多运用无线互联技术的智能节电设备,我们将对相关科技新品予以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