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票:不是修行?胜似修行!

[摘要]都知购票难,今日终于领略了网络购票的漫长历程。本应该是由一连串简单的鼠标点击构成的闲散事情,如今却仿佛苦行僧的修行一般,忍耐、等待、反复……

(中国软件网讯)都知购票难,今日终于领略了网络购票的漫长历程。本应该是由一连串简单的鼠标点击构成的闲散事情,如今却仿佛苦行僧的修行一般,忍耐、等待、反复……

网络购票:不是修行,胜似修行

下面就介绍一个我的修行历程:

阶段一:反复登录,耗时47分钟。这是一个考验耐心的时刻,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可用此来证明;如果你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那么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这一阶段,一定要做到心无杂念,全神贯注,努力念叨“阿弥陀佛”,以求点击回车键后出现神奇的登录成功;

后遗症:代表密码的那几个键已经相当熟悉,手指头完全可以脱离大脑的指挥,不由自主的帮你完成输入的动作。与开始输入时相比,其速度有大幅提升。不好之处在于,每次输完密码后总会对自己输入的准确性有些许质疑。

阶段二:一直查询票务信息,耗时42分钟。记住,坚决不要相信屏幕上显示的“正在查询,请稍候”字样。正在查询也许不假,但所谓“稍候”却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辈子!遇到“服务器忙,加载查询数据失败!”一定不能灰心丧气,打起精神,继续点击“重新查询”,并反复朗诵“芝麻开门”,以求下一次点击可以看到所查询的车次信息;

后遗症:鼠标基本上一直处于“查询”按钮上,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显示了车次信息,可悲催的鼠标又机械的点击了 “查询”按钮,可怜的你仍然要停留在购票的第二阶段。

阶段三:不断的提交订单,耗时40分钟。如果你觉得这个时候票就到手了的话,那么你错了,反复出现的“很抱歉!当前提交订单用户过多,请您稍候重试”绝对会让你明白为什么买票比唐僧去西天取经还要难。实际上,此时提交订单的人太多,如果你口中不一直熟读“玛尼玛尼哄”,也许提交的永远只是订单!

后遗症:伴随订单的不断提交,验证码的不断输入,电脑键盘开始发出警告,不是不灵活,就是已经不灵活了。

网络购票:不是修行,胜似修行

阶段四:网上支付,耗时3分钟。到了这个阶段,才算是真的可以喘口气了。只要网络支付成功,票就牢牢的握在手里了。恭喜你,漫长的买票修行之路总算是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修行最终是功德圆满!收获还是有的:耐性更足,验证码输入速度更快,明白了12306网站为什么会出现一日十亿次的点击量!

最后,祝福那些买到票的人,可以和家人相聚,愿你们一路平安!为那些尚未买到票的朋友们念“南无阿弥陀佛”,愿你们早日买到回家的票,能同家人相聚度过一个美好的新春节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