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信”成节日祝福新宠

[摘要]从敲门送礼,到BP机传达心意,再到短信段子到处“飘”,过节祝福的烙印,一直随着时代变迁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2012年的元旦节中,不少朋友手机的个信软件里收到了,一种类似短信的简短“有声祝福”。

(中国软件网讯)从敲门送礼,到BP机传达心意,再到短信段子到处“飘”,过节祝福的烙印,一直随着时代变迁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2012年的元旦节中,不少朋友手机的个信软件里收到了,一种类似短信的简短“有声祝福”。用手指轻点显示着祝福长短的“横条”,朋友的祝福就在耳边响起。这种用“有声短信”——“以声代字”的短小有声祝福,正在成为2012年新的祝福流行趋势。人们只需在手机中安装一款个信软件,按按手指,就可以将自己的“声音”祝福像短信一样发给自己的朋友。

“有声祝福”无复制更亲切

当正处过节之时,收到朋友通过个信发来的“祝福声”,绝对比简单转发一些手机里到处“复制”的祝福模版亲切得多。这些来自朋友“近在耳边”的声音,不仅仅将朋友的问候带到你的耳边,更将彼此的时空距离拉得更近。

在元旦节,笔者就收到众多朋友通过个信发来的“有声短信”。当笔者从手机中的个信里,点开每个朋友发来的“语音信封”时,有一种收货礼物的喜悦心情。这些“有声短信”中,有朋友大声在手机中喊道“新年快乐”,也有朋友用几句熟悉的问候探知彼此近况,甚至还有朋友将自己刚出生孩子的“哇哇哭声”恶搞给我,相对于那些落在字面上,简单复制转发的“祝福”来说,这种“有声”的祝福,让我更能感受到朋友的真切,和传递出来的快乐。

而节日里,给朋友用个信“快递”一封有声祝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在节日里做的事。据最近一份来自广东联通公布其2G、3G流量收入数据中显示,两种数据流量收入在2011年首次超过短信收入,在节日高峰期,这种增长势头显得异常明显。在节假日采用“个信”,而非传统短信来彼此问候,成为2012年最大的“过节问候”趋势。有了声音,节日时彼此联络的就不仅仅再是简单的文字,而是及时且方便的“有声短信”。

动动手指就能免费群发

有意思的不仅如此。简单在个信中,勾选电话薄中多个朋友的名称,就能借助个信软件轻松给朋友群发自己的节日祝福。要是对方也恰好安装了个信软件,你发送的短信将不需要花费一分短信费。过节省钱,也不再是“买张过节卡”,换个“号码”这么麻烦。下载安装仅有几百KB的个信软件,你就可以在节日里享受免费与千万个信用户互传祝福的优惠待遇了。

虽然,各种手机中也有不同的群发软件,但是几乎都是基于移动运营商按次收取费用的收费模式,个信最大的不同是,它可以同时支持移动数据传输,也可以支持普通短信发送模式。相同的是,你仅仅需要一次性在电话薄中,勾选出需要发送祝福的人员名单,然后轻松点下发送键,个信会自动判断那些“朋友”安装了个信软件,并选用免费的方式帮你转发该条短信,为你节日群发省下不少电话费。

笔者曾经采用某手机为安卓系统自带的短信软件发送春节短信,结果当群发人数太多时,发送过程总是中途失败,造成重复发送、误发情况频繁出现。区别于传统短信软件经常出现的群发死机、发送速度缓慢,甚至不支持群发等等参差不齐的“群发方式”,专注短信业务的个信软件,能提供更为可靠的、多样化的短信应用服务。特别是在过节短信频发阶段,稳定可靠的减少重复发送最大的保障。

多媒体“祝福” 有言更有“行”

随着“有声短信”“彩信”等不同多媒体短信的频繁出现,它们改写了我们传统的祝福方式。由于能提供和短信同样便捷,却更为直观、亲切的问候方式,个信正在快速成为2012年元旦期间最为流行的“问候工具”。

有言更有“行”,这些多媒体短信的出现,让我们的“祝福”更加多姿多彩。在节假日,我们无需付出巨额的短信费、电话费,借助WiFi或移动网络,我们可以以极低甚至是忽略不计的代价,传递更为“真实的祝福”。不再是干枯的文字,也不再是频繁的搭接电话,而无暇估计和现实朋友的聚会。点开手机中的个信,将祝福封装到一个个简单的“有声短信”中,及时的传输出去,朋友可以在适合的时候打开,甚至将其永久保留作为彼此记忆的分享。

多媒体“祝福”,正在成为我们生活的时尚,也成为了彼此节日时光的一部分,通过多媒体方式传递“真实祝福”的同时,也通过此改变我们对节日的新印记。未来,我们将开启“个信”而非短信软件,发送声音而非干枯文字,传递真实而非节日里的复制转发。(本文转载自科幻星系,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