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Windows Phone正是对iPhone的回应

[摘要] Belfiore承认,自从iPhone崭露头角之后,微软的高管们已经心知肚明,他们自己的产品根本无法形成任何竞争力。

由于塞班和黑莓两大昔日霸主平台的逐渐衰落,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未来的移动操作市场将会形成三足鼎立Android,iOS,Windows Phone。作为后起之秀,Windows Phone自诞生起就背负着巨大的期望和压力,诺基亚更几乎是把全部身家都押在了这个平台之上。

为什么会形成三足鼎立?也许有人想要知道,Windows Phone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才会现世的呢?换句话说,Windows Phone的出现是为了应付谁呢?Windows Phone具体是为了对立Android,又或是对iOS的回应?这是在许多评论员之间出现最多的猜测,那么,微软对此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微软Windows Phone创建团队领.导人之一的Joe Belfiore日前在《纽约时报》的一次采访当中发表评论称:“苹果在这个行业欣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以独特的产品设计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微软想要对此做出回应,推出可与之一争,但却不是盲目照搬的产品”。

Belfiore承认,自从iPhone崭露头角之后,微软的高管们已经心知肚明,他们自己的产品根本无法形成任何竞争力。2008年12月,微软将所有的移动工程师聚在一起,商讨决定那个老掉牙的系统 Windows Mobile的命运。结果我们都知道了,Windows Mobile被废除,微软将重新开发移动操作系统。

2010年10月,Windows Phone出世,其设计团队的带头大哥Albert Shum如此告诉《纽约时报》:Windows Phone超越了软件本身,因为它完全把端对端(end-to-end)体验带给了用户。

当然了,由于年纪太小,现在的Windows Phone无论是对于iOS还是Android,在各个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不过,既然微软高管有信心能够与iOS一较长短,我们在前面所说的三足鼎立,终有一天会真正实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